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是她的不正常還是我的冷漠

今日在公車上  一開始除了停車開關車門的聲音外 整個車廂都靜悄悄的  之後不知哪一站上來了一位中年婦人   很熱情的跟乘客攀談  剛開始先跟一位婦人說  捷運很方便....  本以為是相識的兩人在說話  後來發現好像不認識的兩個人  接著他跟站她旁邊看似高中生的小男生說話  剛開始先自我介紹  我姓陳.......  之後開始說話  是說話不是交談  因為我只聽到女士的聲音  沒聽見小男生的回話   她問了  今天為何還要上課...  又說台灣現在很多大學研究所  比美國還要好...  再說香港很好國際化  維多利亞 好多高樓 好多燈 可以找媽媽帶你去  台灣以後也會很國際化...這中間有人下車  空出博愛座  她還知自嘲坐了博愛座.. 不過中間也幾次問高中生 想讓坐  她衣著整齊  只是過度熱情 一些行為與我所知的社會行為不相符合  這樣的他是有問題嗎?  還是受到冷漠社會薰陶的我太冷漠了  高中生沒有搭理她 之後一段時間直到她下車前 有一段的空白  這樣的社會真的適合所有的人嗎?  一個先天熱情的人 學不會社會行為 社會上的人見他與人不一樣 那他就是不正常嗎?  一直不想學會社會行為的人 是要承受多大的社會壓力? 我不知  今日的新聞又見一名精神疾患  打傷無辜路人  冷漠的社會 是不是造就精神疾患的兇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