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嚴島

旅遊日期:103/5/19



海上大鳥居是嚴島(俗稱
宮島)的招牌,但嚴島被列入UNESCO,好像不是只有嚴島神社大鳥居的功勞,島上的一景一物都居功厥偉,是申請文化遺產,但整個神社背山面海的環境,也被列入建築特色說明中,彌山原始林官網的介紹是這樣"彌山原始林”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這是以針葉樹為主同時混雜著一些南方植物的森林。這裡也是可以觀察到在自然生長狀態下的山車類原始植物的地方",不是植物學家走在彌山的步道上,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但很好奇彌山的原始林,為何被指定為是天然記念物,好奇山車類原始植物是什麼?現在查了網路資料,山車(Trochodendron)原來就是昆欄樹,陽明山很常見啊,北方地方混雜南方植物的森林,維持著原始面貌,尋常人如我,對於這些原始林外觀看起來也不覺特別,那天走在彌山步道上,只對山上的大岩石面貌感到好奇,就算看見原始林的木牌,也曾用心想看明瞭,樹林有何不一樣,走完之後心中迷團一直沒有解開,因為看不懂,但我知道用心維持原貌就是難能可貴。


到宮島可以搭的交通船有2種,使用JR RAIL PASS當然選擇不需要再另外花錢買票的JR渡輪





松大汽船,當地民眾選擇松大汽船比較多,原因我不清楚,猜想是有推跟地鐵一起的交通套票的關係使然吧







JR渡輪,外國觀光客使用居多,猜想很多外國觀光客是使用JR RAIL PASS,能用JR交通系統就要多使用,才能讓JR RAIL PASS更有價值一點,當然也有其他旅客是想在海上跟大鳥居親近一下,JR渡輪有幾個時刻的船班,會刻意讓船最接近大鳥居





海上看大鳥居





鹿是神的使者,嚴島禁止遊客餵鹿,雖然不見鹿圍著遊客乞食,但有些鹿還是會搶食遊客的東西,鹿搶地圖吃在網路上是聽聞過我沒看到,小屏跟我姐親眼看見了,大家坐在路邊等夕陽時,有隻鹿走向小屏,還想這鹿怎會主動過來跟人撒嬌,然後不久就聽見驚叫聲,那隻鹿頭伸進去小屏的包包,咬出一包軟糖,連塑膠袋一起咬了起來,大家很想搶回塑膠袋,怕牠將塑膠袋吃進去會生病,但我們根本搶不到也多慮了,牠會將軟糖吃下去,嚼得都是口水的塑膠袋會吐出來。



















嚴島神社的大鳥居,不論從何處看,不論是白天晚上,不論是仰看俯瞰都是非常搶眼











彌山的纜車與窗景







獅子岩眺望


 









往彌山山頂的山徑可見很多奇特的大石,途中看見有個遊客坐的位置羨煞我,坐在那裏一定非常享受











彌山山頂眺望



我們是搭纜車上彌山,但看見有人是爬山上彌山,真讓人佩服,山徑看起來都很美,下山就不搭接駁車,由紅葉公園繞到大元公園,沿海邊走回嚴島神社










紅葉公園



紅葉公園走到大元公園途中,看見一家有好展望視野的茶屋,因為風景美,我根本不管它是賣什麼,貴不貴,就是好想好想坐下來,後來被唸那麼貴又不好吃,其實茶也不難喝,叫饅頭的甜點不都那個樣,只是有人不能喝日本茶,又堅持白天不能喝啤酒,但這個視野真的非常讚,只是這樣可以嗎?路不是應該都是公共的,搭起茶棚作生意合理嗎?





 





平松茶屋,此處可見到的景色



大元公園是鹿的休憩場所?大大小小一群一群的鹿窩著





嚴島要吃牡蠣嗎?不知那來的印象,其實這家店主打是鰻魚飯但大家都只看到牡蠣,這家店的布置很雅緻,我們的桌旁裝飾的是陶器每一個角落都有裝飾,裝飾不一,不好意思到處拍照,只敢拍自己桌旁的





麵和飯的餐點一律都是可以看見好多顆大牡蠣






5 則留言:

  1. 看樣子哺乳動物大腦的適應利是很強的,不知道母鹿會不會教小鹿「分辨食物與包裝紙」......

    回覆刪除
  2. 水中神社真的名聲響亮啊~~~
    又, 鹿吃完軟糖還自動吐塑膠袋, 害我忍不住笑出來了 XDDD
    不過也幸好牠會自動吐塑膠袋^^

    回覆刪除
  3. 宮島的大鳥居 一直是我嚮往的點

    ㄚ滿這順利的去玩了,,,,,

    日本的鹿好像都很有靈性
    奈良的 也這樣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在這裡我沒有看到母鹿跟小鹿在一起的畫面,猜想動物應該不太喜歡用教育規範的,自己試看看就會知道怎樣可不可行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對啊~知道不能吃吐出來,讓大家鬆了一口氣,否則這事件會是大家心上的疙瘩,鹿會不會被我們害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