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奧米什(omis)

旅遊日期:102-10-27奧米什(omis)

由克羅埃西亞的南部海邊古城杜布洛夫尼克拉回北部的16湖國家公園區,這一天要公路長途跋涉二百八十公里,奧米什不是預定的觀光景點,但那裏的風景卻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喜歡刻意挑了一個石頭風景畫磁鐵當紀念,這個景點是帶我們到處旅行的巴士司機建議的午餐停留地點,小小的靠海靠山的小城,穿梭小巷有九份山城的感覺,觀看當地的旅遊看板,由照片推測這個地點應該是夏天泛舟的聖地,石灰岩光溜溜的山景非常獨特,搭著河流港口景色很迷人,這裡說是中午用餐地點,但實際用餐的美食旅遊派只占一部份,這一團團員兵分好多路,有旅遊行動積極派買了古堡參觀券遊覽了一個古蹟,有優閒工作派沒有跟大大老闆請假就跟著出遊,所以需要找時間收信工作,在這裡找了有提供網路的咖啡廳悠閒工作,我跟朋友是不用功的旅遊者,隨遇而安到處亂逛到處亂看,雖然看的喜歡的東西不一樣,可是都是那種放著新鮮景點不探險會坐立不安的人,當然下車後的目標不是餐廳,看見小小的市集就停下來,歐洲人應該很喜歡花,賣花和賣水果的小攤販常常是一起出現,我看見花停下來,朋友看見水果停下來,其他團員繼續往前走,從此之後團員就各自去享受這小城的午餐時光.

長途跋涉的公路景色皆是石灰岩山景,看了這麼多天我還是一點都不膩,期間有一小段公路要借道經過另一個國家(波士尼亞),一般遊覽車也會讓遊客體驗新鮮,順便讓乘客休息上廁所

波士尼亞逛超市


波士尼亞超市前露臺的風景


公路景色


廣大的停車場,看小城的景色


停車場走往小城沿路景色



遇到小攤販停下來,朋友買了我們一致公認最好吃的葡萄,太好吃了,所以決定逛完小城上車前要繞過去買,結果~收攤了

紀念店的石頭風景畫磁鐵,太喜歡這小城景色與寧靜氣氛,挑了一個當旅遊記憶的收藏.

看見小城上頭有個古堡

看見小巷就往裡面走,有階梯往上,登高必有好風景,因而我往上面走了過去,朋友沒有跟過來,在下面街道一直喊一個人危險趕快下來,害我也沒有繼續買票進去上面古堡遊覽,原以為沒有人走上去,後來上車後團員分享,原來有團員早在我前面上去遊覽了,古堡高塔可以看見四面八方的景色很漂亮,他們門票花的值得,倘若我後來進去應該是會來不及爬上高塔,時間太匆忙了.



通往山頭古堡的入口,要買票沒有往上走,站在階梯看腳下的小城景色




穿梭小城,到處看看


走回停車場上遊覽車,這小城景色真的好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