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浦富海岸和鳥取沙丘

旅遊日期:105-9-27

此次旅行期間的天氣多是陰雨天,老天爺在我們去山陰海岸的這一天給了一個大晴天,讓預期中的美景更美,其實我也無法想像陰雨天看海看沙丘會是怎樣的景色,因為網路上沒有陰雨天的照片。浦富海岸有陽光加持時,海天一色雖會讓人心曠神怡,但杳無人跡的自然步道還是讓第一次到訪的我神經有點緊繃,回想起當時沒能自然放鬆有一點懊悔,但本性容易緊張這也無解,只能想緊張害怕中還會欣賞美景應該要佩服自己。

鳥取車站北口外的國際遊客支援中心針對外國觀光客提供3小時(1000日圓/每人)計程車,行程網頁上雖有建議,但遊客可以自己規劃行程如何走,這次沒有遇到會說中文的接待人員,計程車上也沒有網友寫的翻譯機,一切都靠遊客支援中心接待人員清楚地跟計程車司機說明,明明是自己不爭氣語言能力不佳,但別人一直跟你說對不起,這到底是怎樣的世界呢?我們也厚臉皮享受別人的歉意,要使用這項服務需要填寫申請表,其中我一個問題是你預計在鳥取的消費金額,這一點讓沒有心裡準備的我們有點不知所措,住宿不在鳥取,中午又沒排去漁港午餐,只是觀光客匆匆忙忙的一日遊,很害怕消費太少以後這項服務被取消,我們的遲疑居然又造成接待人員對我們感到抱歉。可以搭計程車觀光讓觀光客省下很多時間,也因此我們可以有充裕的時間欣賞浦富海岸跟鳥取沙丘。

行前看過網友建議倘若要比較輕鬆走,又能欣賞浦富海岸最精華的風景,可以先看完千貫松島後再搭計程車自鴨ヶ磯海岸下車走到城原海岸。

中國近畿自然步道自入口走到網代展望台後折返,可看千貫松島及遠眺觀音浦和網代燈塔。接著上車預備自鴨ヶ磯海岸走到城原海岸出來結束浦富海岸行程,觀光計程車司機經驗老道即便是語言不通的遊客也能應付,他在鴨ヶ磯海岸入口比了一下但沒停車,繼續開車到城原海岸出口又繼續比了一下,嘰哩呱拉說了一串後倒車回到鴨ヶ磯海岸入口,這時讓我們下車,跟我們到觀景台幫我們照了一張合照,輔以文字寫了上車時間,就趕我們走下步道,那時下車我們都還沒拿後背包,這位司機先生太有趣了,說要拿背包他說不用,說要拿水他也說不用,直到說到照相他才同意開後車廂讓我們拿後背包,這段步道大部分是沿著海岸走沙灘,但有時也要爬上去繞山路再下到海邊,距離不長但是沒有帶水輕裝走,在夏天萬萬不可。到城原海岸時由步道走入卵石灘,城原海岸的卵石灘距離不長,但因為有弧度往前看是海面,讓我疑惑前面真有步道嗎?海岸景色雖美但倘若前面要涉水過海我也害怕,還好只是自己嚇自己,走到卵石灘盡頭,即能看見旁邊有往上走的步道。

我們的計程車司機一馬當先,年紀又沒很年輕但健步如飛,要跟上他讓我氣喘吁吁







千貫松島





網代展望台瞭望的海景


鴨ヶ磯海岸入口展望台所見景色
























鴨ヶ磯海岸到城原海岸沿途景色

浦富海岸其實有分東西Course,我找到的資料從網代港走到城原海岸是浦富海岸西Course,網路上找到台灣遊客分享的遊記都是指這一段。因為不清楚路況,太緊張走太快,與司機約定時間未到,我們已提早回到車上,海邊沿途景點又因為大夥已被大太陽熱著了,沒有人想下車去賞景,一直賴在計程車上,覺得就算提早去沙丘結束行程也沒關係,但日本人做事就是認真,時間沒有到不能結束行程,語言也不通他即自行幫我們加行程,多帶我們去山陰海岸學習館,在那裡司機先生拿了浦富海岸東Course(浦富海岸東コース)的觀光摺頁給我,我才發現原來浦富海岸線很長,我所知道的只是一小部分。山陰海岸學習管理面有一個館員會一點點中文,自稱到過台灣海洋大學讀書,女朋友是台灣人,女友說他說台語比中文標準,但也沒聽到他說幾句台語,我們時間不多大家其實是進去吹冷氣,也沒有多問甚麼問題,我對鳴沙最感興趣,曾看過別人的遊記去走鳴沙海岸,說走在沙灘上彷彿會聽見沙灘在唱歌,不過可愛的館員是主動介紹我們認識大王烏賊。

山陰海岸學習館展示三處鳴沙海岸的沙,可以感受一下腳踩沙灘聽見的聲音

大王烏賊標本(實際只有一隻),可愛的館員自己說:他不好吃,不知是因應台灣民情,還是日本人也很愛問可不可以吃,好不好吃?

計程車司機載我們到鳥取沙丘結束3小時的觀光計程車之旅,語言雖不通但服務能讓人感受到貼心,讓我們下車前還先繞到公車站牌處,指引我們回程要在哪裡搭公車










鳥取沙丘景色

相簿-浦富海岸(鳥取車站/山陰海岸學習館)
相簿-鳥取沙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