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見情懷古步道-太平山

旅遊日期:106/8/12

綠生活領隊的一句話提起我寫這篇網誌的興趣,當車行翠峰湖景觀步道時看見路邊的獼猴,領隊隨口說了一句話"不可以餵食",輕輕的這句話改變了我對台灣旅遊業的印象,領隊說出那句話不知道有沒有對遊客起了作用,觀察同行者繼續插科打渾,戲謔坐在路邊的獼猴配著音說:這部車真不上道都不給我投食,這個領隊輕輕說完"不可以餵食"後繼續專心開車,不是領隊我不知道他心中所想,但對於他不卑不亢的言行讓我側目,他沒有繼續滔滔嘮嘮說著為什麼,或許這是他琢磨出最好的教育方式,畢竟遊客是他們的衣食父母,太過強硬的教育或宣傳或許會壞了遊客興致也沒法傳達觀念,輕輕淡淡平和說出一句話就像是投入水中的一顆石子,是會讓人在心中掀起漣漪,他就讓我掀起了好感。

參加綠生活旅行社-綠生活太平山.翠峰湖.見晴懷古步道的行程,一開始我對活動沒有太多的期待,只想把自己捎上山去避暑,但體驗後覺得人數少的8人小團體旅遊方式很不錯,行程很有彈性可依循大多數遊客的意願停留,這次進翠峰湖就真的只看翠峰湖和走望洋山步道30公尺看巨木,不能走環山步道去最愛的苔原區,一開始心裡頗有意見,後來想想領隊說的話有道理,這行程主角是見情古道,環山步道本就不是重點,何況沒有預期地看見裂緣花,心滿意足後讓我對全部的行程都感覺滿意,就算覺得沒必要應觀眾要求去鳩之澤煮蛋的行程也玩得很快樂。


見晴步道怎突然一窩蜂的熱了,假日已變成菜市場,還好大山容人,坐看人群一過清幽寧靜自然又聚攏過來。




感覺見晴古道步道旁植物清太光,只剩下低矮的蘚苔,不若後面走的太平山莊後的森林步道與望洋山步道有趣,還好在留存的鐵道看見一叢很漂亮的鼠尾草,還有一株高山藤繡球,才沒讓我對它產生空有美麗的外表但沒有內涵的壞印象。




太平山莊後面的森林步道,遇到3個看植物的人,經由他們的目光看見了裂緣花,親眼看見在網路上看了照片就心心念念想見的小花,那種驚喜心情你能體會嗎?總之我就是不看過癮就不想拿午餐出來吃,廢寢忘食應該就是那當下的狀況。




裂緣花,中間的生態館內的植物照片寫倒卵葉裂緣花,網路上的資料說太平山有3種,如何分辨種類太難,我只記裂緣花。



沒想過台灣龍膽也會長在森林裡,太平山莊後面的森林裡除遇見裂緣花外,看見台灣龍膽也很驚喜,國人凡是看見漂亮的小花都會說蘭花,努力拍著龍膽小花時就聽見路過的遊客說:哇!漂亮的蘭花,讓人不知該不該掃興去糾正。

相簿-見晴古道太平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