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山裡小花

拜訪日期:102/9/15



山裡小花隨著季節盛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今年盛開待明年,這次拜訪這些小花,是因看見社大同學拍的照片,提醒我花季到了。
高嶺斑葉蘭可愛的小花,讓我一見就喜愛它可愛的模樣,在去年看見李老師po的照片後,我在日記的賞花備忘錄中寫下它,時間到了幸賴同學的照片讓我沒有錯過它的花期,若錯過又只能等待明年了。




山裡小花,不同季節有不同的小花開,其實各具特色,沒有期待上山散步有偶遇的驚喜,帶著特別期待的心去拜訪,反而壓力大了,還好 這次我沒有失望,高嶺斑葉蘭在那裡族群非常龐大,要看見它們非常容易,花小雖然可愛但它們隱身在一片綠色中,確實不起眼,因為不起眼吧?讓我還可以很容易看見它們成群生長在山林裡,花季時一起綻放可愛的小花,山林野草自在生活在原生地是最好的歸宿。















高嶺斑葉蘭。







牻牛兒苗,這類可愛的小花,在幾年前的瑞士旅遊時,注意到這種植物,以為台灣要在高山才可以遇見,陽明山受東北季風照顧下,讓一些喜愛較冷天氣的植物也可以生存,真是可愛的地方。







石吊蘭小花,我對能看見石吊蘭的花期待已久,終於讓我看見了。







黃花鼠尾草也開花了。




1 則留言:

  1. 秀麗的小花在山林裡很不起眼.
    需要有心人的留意,才能觀察得到..
    丫滿就是心細之人吧!!才能看到小花的美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