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秀峰瀑布

閒逛日期:102/9/20



中秋節的颱風天兔,還真是一個不友善的颱風,它讓我的馬祖賞鳥行毀了,而它都還沒有靠近台灣,可是自昨天起這裡就開始下起陣雨,天空的雲飄得飛快,一下晴一下又大風大雨,這樣的天候讓我死了在山林裡閒逛的心,以為可以看日劇渡過這個長假,但我還真會挑片子,選了返鄉這齣戲,劇中有個庫納森林,那個可能有小矮人居住的森林,大樹綠石小溪,好美麗的森林景色,綠油油的畫面,讓我怎樣也想鑽入森林裡,看著外面是小雨偶而還會透出陽光,去大尖山吧,好歹也能有個樹林想像一下我徜徉在森林裡。



日劇返鄉的綠苔森林,劇中說住著庫納的森林,這森林景色讓我好嚮往可以在森林裡散步。



往大尖山方向走過去,看見前方山頭壟罩在烏雲裡,心裡感覺有點不妙,我想市區沒下雨,那裡可能只是霧飄來飄去,沒有打算放棄,因為今日不去,難道颱風靠近時天氣會變好?



登山口有小溪,想像劇中森林裡的畫面



樹幹上的青苔,想像劇中那片綠苔森林



今日看見好幾次攀木蜥蜴,大概天氣差人少,牠們通通出來逛大街



階梯第一段看汐止市區,城市連雲都不愛,有些地方感覺陽光一直要露臉。



走過天秀宮,那些壟罩山頭的烏雲一點都不浪漫,不以霧形式存在,劈哩啪啦的掉落大水珠,只好穿起雨衣,這時撤退嗎?不成,說不定等會兒烏雲就散去了,可惜~它們一點都不想可憐我,雨滴只有大跟小,沒有停過,讓我探過秀峰瀑布附近的油點草花況就潸然決定下山。




秀峰瀑布,難得一見的飛瀑景象



油點草花苞,找過通通是花苞,花也不想對天兔展顏?



因山裡大雨早早下山,走到山下雨就變小了,看見路旁一間賣花的花園,難得都出門了,索性進去逛逛,裡面大盆栽樹種很多,蘭花也有但不多,沒看見喜歡的,倒是有不少圓葉福祿桐插枝小苗,園內有一盆圓葉福祿桐大盆栽,造型非常優美價錢也非常昂貴,我的陽台也不可能容下,買棵
插枝小苗,創造個庫納小樹,這樣也不忘我出來想找庫納森林的初衷,哈~~

 


圓葉福祿桐,懶人花園新成員。




2 則留言:

  1. 雖是來勢洶洶的颱風.但所幸沒有進到台灣只是擦邊過.
    南部災情較重其他應該都還好吧.....
    這颱風打亂版大的馬祖之旅.也打亂我的出遊行程啊.....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因颱風沒能按計畫出遊有點可惜~
    這個颱風這時想起它算厚道
    給大家都有平安的中秋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