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9/29-10/10看花苞與花開的日子

台灣沒有美麗的大公園,但到處都是美麗的山林,這是看見國外每個城市到處都是大公園,我也沒有那樣厭惡台灣環境的原因 ,因為環著城市都是美麗的山林,山勢陡峭就算是小山海拔不高,也到處可見美麗的山壁與溪澗瀑布,這樣美麗的環境,在環保意識不高的台灣人民對待下,依舊能讓我讚嘆到處有美景,只是還是很擔憂以後的人還能見到美麗的山林嗎?對待動物沒有愛心,對待不會說話的植物更難有感情,植物不像動物有咕嚕嚕可憐的眼光,有可憐的眼光也不見人愛護,沒有那可憐的眼光就更難引起人們注意了,認同他們也是大自然裡的生命要尊重.


看花苞的那一天在這條步道上遇見一群原始人,採他們覺得有藥用的抱壁蟑螂就算了,有一個人看見她好奇的小花,她居然是連根拔起來看,看完就丟掉,對這群原始人的作為我實在太好奇了,跟了一段不短的路,那個怪異會拔小花的人,對待倒地蜈蚣是這樣,對待水鴨腳秋海棠也這樣,後來居然對世界名蕨筆筒樹非常無理與粗暴,看見嫩芽居然毫不留情的折下來,觀察她的行為,她只是好奇就折下它,後來她遇見同伴拿給同伴看,同伴跟她說:嫩芽可以吃,聽見可以吃她就珍貴的拿著,沒有像先前對待小花一樣看一看丟掉,最終有2棵筆筒樹遭殃,這讓世界其他國家重視的植物,在台灣居然是被這樣粗暴的對待,如果他們會說話,是不是就會大喊我要離家出走.



隔了2週我又造訪那裏,我想花苞應該綻放了,雖然我是看見花開了,但心情還是有一點難過,以為台灣根節蘭至今還在野外綻放,那一定不會有人採擷才對啊,可是好像不是這樣,上次看見的花苞有一些不見了,我很明確的知道,因為當時那花苞我有拍照,看不見讓我驚訝,它還是有人想摘它,植株還在花不見了,或許那人還是愛花人士,可是花是植物的生殖工具,你採了它要讓它如何繁衍後代呢?愛就是想佔有應該是人的通病,我也會有這樣的困擾,因為想佔有,所以常常讓自己不快樂,但想著大自然的寬容,就會比較容易讓自己去做到愛不是要去佔有.







 





 




看花苞,碩大的花苞很有想像美麗的誘導力,所以2週後我又去看花開


 











 










台灣根節蘭,花開了











美麗的山林,這樣的景色會讓人覺得台灣沒有美麗的大公園也沒有那樣難以忍受


 



瀑布,台灣到處都有瀑布美景




10 則留言:

  1. 原始人啊~!!
    看到這種取自於自然的行為,叮咚會生氣.
    雖然不至於去責罵他人,但我會婉轉的告知他保育的觀念..
    哎~期盼台灣人能更多一點保育觀念!!
    (小善小惡就在那一念之間!!)
    20131013PM06:43

    回覆刪除
  2. 我還以為妳會氣到去阻止他們 XD

    回覆刪除
  3. 森林.樹木.花朵.瀑布.天然的美景
    最是讓人心曠神宜啦~

    回覆刪除
  4. 我遇到這種人也會生氣~
    她只活在自己的需要裡......

    回覆刪除


  5. 美麗的山林 ~~~~~~~~阿滿 拍的很捧~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台灣植物沒有保育法規可管,那裏也不是國家公園
    我只能乾瞪眼
    聽說去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遊客
    一樣敢大辣辣的亂拔
    那個就可以過去嚇他們
    拔了要罰1500-3000元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知道無法可管
    人家又那麼多人
    我還是明哲保身
    不然可能會被他們的口水淹沒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台灣有好多步道都好美
    物種又豐富
    如果民眾保育觀念好一點
    台灣稱福爾摩沙當之無愧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有需要採集野草我可以理解
    那個人賞花居然將植物連根拔起
    這種行為我是完全不能理解
    說植物有生命她可能不能接受
    行為才會這樣隨便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謝謝,美麗的山林野疏解我緊繃的心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