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自然讓我看見

感冒時,假日應該在家好好休息才對,只是近日正在在看一本書,湯姆布朗寫的松林少年的追尋,憧憬湯姆布朗的荒原探索,他的境界大概只能在我的夢境中看見,但書中對自然萬物的描述,讓我更喜愛讓自然大地包圍著,生病的身體可以去哪裡?不需要走太多路即能被自然包圍?最近網路上看到台灣梵尼蘭開花的照片,讓我想起了那裏,那片樹林下倒下的樹幹上纏繞著台灣梵尼蘭,上次沒好好地觀察,不知道除倒下的樹木外,其他樹木身上還有沒有台灣梵尼蘭,心中的疑惑讓我想再一探究竟,我嚮往湯姆布朗能與自然萬物對話,也想我是否可以感受到自然給我的訊息,沒有依舊沒有異樣的感覺,我刻意站在那片樹林下好久,看著躺在地面的蘭花好久,抬頭仰望森林樹梢好久,甚麼感覺都沒有,不知道怎樣的心靈才可以聽見自然的聲音,雖然感受不到自然的聲音,但他讓我看見了幾項不預期的美麗驚喜.










未走入森林裡,門口被群山包圍的黃花風鈴木,有山的襯托下,它的美是那樣的與眾不同,小葉欖仁的嫩葉在群山中也特別吸引人



大樹護庇下的森林裡躺著的那倒木,沒有看見其他台灣梵尼蘭攀爬在樹幹上,美麗的茄苳老樹,美麗的枝幹,心中對他充滿讚美,雖然沒能感受到他有何想法,但他在我心中就是美麗











原來的期待是可以在這片森林下看見美麗的台灣梵尼蘭,但是沒有,很失望嗎?其實也沒有多大的感覺,因為森林下看見的台灣寶鐸花,間隙灑下的光線將他表現得非常動人,葉片的曲線美,整體的枝條美,掛在枝條末端的花也美







一棵樹上掛著滿天的小星星,樹幹上的藤蔓開滿白色小花,抬頭看像看見滿天的星星







走過森林走到展望台,看見台灣寶鐸花的驚喜感覺慢慢變淡,森林裡沒讓我看見一株蘭花,失落的感覺慢慢回來,一棵枯木上看見挺然佇立像萬代蘭的植物攀附,走近發現除我看見的壯碩植株外,枯樹頂端有幾朵豹紋蘭綻放著,雖然是人工栽種,但不用去植物園欣賞,這裡能讓我看見近日想看的豹紋蘭也是很棒的發現.











離開前,去探望那棵上次即深深刻印在心中的美麗大樹,這次會有何不同的發現呢?上次太著迷它的自然野趣,不曾仔細觀察其上的住民,這次發現有小椒草開花,還有石吊蘭美麗的身影呢,再次讚嘆他是一棵美麗的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