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軍艦岩

遊覽日期:103/4/19



軍艦岩有非常獨特的地貌,久遠前傍晚時分常與室友相約上去看夕陽,離開那裏之後雖然還是住在北部,但不曾想過去爬軍艦岩,這次是因為有朋友提要去軍艦岩,雖然很害怕走沒有樹蔭的山路,但心想還不到夏天應該還好吧,結果記憶不太準確,沒有樹蔭的路也不過短短一小段,也因為那裏的岩石地形,看見很不一樣風景,車桑子一片快成林,認識車桑子是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綠水合流步道,當時它有美麗的果實,讓我覺得這植物真美麗,而這樣美麗的植物離我的生活圈好遠真可惜,原來車桑子在軍艦岩這麼多,這次花與果都沒有看見,但發現他們的
心情一樣快樂,除了看見車桑子很高興外,因為岩石地樹木生長低矮,可以俯瞰相思樹一朵小黃花的經驗也很特別,岩石縫生長出一株野牡丹,自然造景氣質優雅,更讓我覺得先前對軍艦岩太不敬。


軍艦岩登山口遇見的攀木蜥蜴



往上走的階梯兩旁都是芒萁,一大片景色很特殊







步道的地面是這樣的岩石,可惜主要的往上步道鋪了好寬的石板階梯,破壞它特有的美麗岩石路面



對面的小山丘一樣是岩石地形,岩石植坡模樣應該跟我站的地方一樣,那裏有一個人打坐在哪裡,讓我好羨慕,不知道從何處可以走到那裏



路旁一排車桑子



相思樹的小黃花一朵







岩石縫長出的野牡丹



沿途還可見到灰木



軍艦岩看見了



軍艦岩另一側,這一邊看起來比較有軍艦的模樣







軍艦岩石花紋很漂亮,岩石上可以四面八方眺望城市景觀



其實我只在旁邊休息吃朋友揹上去的水果,真要認真賞景應該跟那群人一樣站到岩石高處



 

2 則留言:

  1. 那隻「攀木」蜥蜴, 真是名符其實 XDDD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哈~~~讓你現在才發覺嗎?
    我每次看見攀木蜥蜴都攀在樹木上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