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里耶卡(Rijeka)札達爾(Zadar)

旅遊日期:102/10/22





離開歐帕提亞(Opatija),沿著海岸線往南欣賞克羅埃西亞的風光,不久先停留里耶卡(Rijeka),這裡主要是去走天堂之路,參觀當地很有名的聖母教堂,也停留讓大家在這裡用中餐,用餐後即進行長途公路旅行,由車窗景色看見讓我新奇的景色,喀斯特地形造就的山脈景色,克羅埃西亞因為喀斯特地形造就許多特殊景觀,最著名就是Plitvice Lake National Park普利特維采湖國家公園,一般喜歡稱呼16湖區,一堆亂石沒有高聳樹木的山脈景色很特殊,範圍廣大景色壯觀,讓長途公路旅行一點都不枯燥,日照快西下時剛好到達札達爾(Zadar),札達爾的夕陽景色被希區考克讚譽為最美麗後,那裏就以看夕陽聞名,是不是能說是最美麗的夕陽,我只能說:只要心情對了,不論那裏就會有最美麗的夕陽。


里耶卡是克羅埃西亞第三大港口都市,商業經濟繁榮的地方,不過大街走來還是很具觀光休閒味,只有短短一條熱鬧大街科佐街(korzo),走到特爾沙特聖母教堂的入口,那裏就像在郊區了,朝聖之梯在paula言語中讓人以為很艱難,其實慢慢走一點都不覺得陡峭,我對於宗教沒有太多的了解,但由教徒虔誠的表情,可以感覺這座教堂在他們的心中是聖地,教堂內部我只在比較外圍的區域逛逛,因為不是教徒對於祭壇沒有很大的興趣,現在寫遊記想了解我到底去參觀了哪裡,才看見原來這座教堂的珍寶是主祭壇的聖母畫像,沒看見那幅聖母畫像,但教堂外圍的一些畫像有好多幅讓我感覺很舒服。



里耶卡熱鬧大街科佐街(korzo)









特爾沙特聖母教堂的朝聖階梯入口



聖母教堂主體沒有花太多時間體會,這段旅程,我更愛朝聖階梯看見的風景,那裏體會到當地人的熱情,短短一段路就遇見2個人對遊客熱情的招呼,抱小孩的爺爺更讓小孩扮鬼臉逗我們開心







教堂內四周牆面的畫像



中午在里耶卡自由用中餐後,即將進行長途的公路旅行,公路上看見的風景與前幾天看見的感覺不太一樣,喀斯特地形山脈風貌對我來說非常新鮮,沿途我很忙,忙著東張西望,一點都不肯讓眼睛休息



一開始的車窗外風景,五顏六色的樹木顏色是焦點











經過休息站後,接著山脈景色變得非常特別,讓我目不轉睛地盯著,喀斯特地貌真特別



















黃昏時到達札達爾,黃昏的光線讓城裡建築物特別美,先走去吃冰淇淋,一群人都愛吃冰淇淋,再順著街道慢慢走去海邊等看夕陽,海風琴原讓我對札達爾最為期待,可能期待太高真看見聽見,嗯~有點失望,像水管的回聲,還不如海浪濤聲悅耳







札達爾海岸邊景色



海風琴











夕陽景色





城門上的飛獅可以看出這個城市與威尼斯的淵源



網路資料摘錄:特爾沙特聖母教堂:根據傳說,13世紀時,天使將聖母瑪麗亞在拿撒勒(Nazareth,基督少年時代居住地)的小屋搬到義大利的羅勒托(Loreto)之前,便是先落腳在里耶卡的這座山丘上,於是朝聖著開始在山丘上立起了一座禮拜堂,1367年教宗賜了一幅聖母畫像,而雕琢的主祭壇和祭壇上的聖母畫像是這座教堂的珍寶,就安置在最神聖的區域,並以一道華麗的鍛鐵門隔開。


5 則留言:

  1. 喀斯特地貌 -->
    全部照片景色裡, 我最喜歡它^^

    回覆刪除
  2. 歐州的風景和人情真的和亞州大大不同

    我還沒出過亞州ㄋ,,,,真羨慕ㄚ滿可周遊列國

    回覆刪除
  3. 好棒的旅程
    小朋友扮鬼臉真可愛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你也被石灰岩施魔法了嗎? 哈~~~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是呀!很棒的回憶
    因為不用工作
    心情很放鬆
    看什麼都可以很美很可愛
    所以 我很喜歡旅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