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梅池自然園

旅遊日期:2015/10/11

梅池自然園官網內的錦秋照片吸引了我,又加上2014年夏末花季旅遊時的美好印象,這些促使了這次的信州賞秋色之旅,梅池自然園的紅葉最美時稱錦秋大約在10初,錦秋景色大約只能維持1週,考量其他景點景色與大家可以休假的期間,梅池自然園反而被犧牲了,無法安排在它最美麗的時段到訪,但我覺得梅池自然園的高地濕原氣質很特殊,就算是晚秋的照片依然可以吸引我,而這次在白馬地區有一天會碰到陰雨天,又把好天氣讓給八方尾根,因為考量登山步道可能會比較難走,下雨恐怕會讓難度增加,一直委屈吸引我去的主角(梅池自然園),但梅池自然園展現的風貌依然不凡,至今翻看照片,梅池自然園散發的獨特美感很難讓人忘懷。


纜車沿線看見的顏色很多彩,雨霧模糊了它有一點可惜。


 出纜車站,對面的樹林色彩很繽紛

下雨的天氣讓感覺的溫度更低,沒想過要戴手套的我突然好想要有雙手套,看見走道牆鼻掛了幾雙手套,我停下來買手套,其它人也想買,外面東西不多,店員建議可以進屋內販售部看。

當天買的手套

梅池自然園入口遠方遼闊的視野變成一片霧,霧後面世界充滿了神秘感,或許晚秋時的雨霧是景色的化妝師,讓景色更豐富而不是只是蕭瑟。






花草的果實在雨霧中,沒有其他色彩的干擾,讓人專注欣賞他們的姿態


霧中的濕原






濕原在霧散去色彩進來後,又是一番風情


浮島濕原

霧進來色彩又消失的浮島濕原



鏡頭拉近看山景,晚秋有些樹葉已落盡,或許色彩已不若錦秋斑斕,我比喻它像油畫變成水彩畫,依然美麗動人


展望濕原附近色彩最斑斕的一區

展望濕原,雲霧剛好遮住大雪溪



眺望大雪溪,葉片亮黃的松樹太吸引人了







園區ヤセ尾根步道,稜線陡下坡的步道看見美麗的景色

2014夏末花季的梅池自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