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秋天的上高地

旅遊日期:104-10-16

前一年的夏末遊覽上高地時,那時候感覺流水是焦點,讓我時時刻刻感受到水的美,秋天的上高地水似乎變成了配角,多采多姿的樹葉顏色搶去水的光彩,夏末時河童橋走往明神池沿線的小溪流水,石頭青苔溪流小瀑布景色好美,秋天時水量似乎變小了印象中的流水美景已不復見,不過上高地依然是美麗的旅遊景點,秋天的樹林取代美麗的流水,夏天時的視線往往是低著頭望著小花或是水裡的游魚,而秋天重遊上高地時,我的視線不是望著遠處多彩的山頭,就是抬頭看著樹梢鮮豔的色彩,或是著迷灑落間隙的光線,這次與上次一樣都是自大正池走過河童橋到明神池,繞梓川兩岸一圈到巴士總站結束整個遊覽行程,一樣的地方不同的季節可以給我完全不同的印象,上高地會擁有那麼高的名氣,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廣大的山林擁有海量,不會讓眾多的人潮磨損掉他清新的氣質.

聽聞秋天的清晨大正池水面會有夢幻的霧氣,大夥拼命趕早要在6點半左右搭車,才有機會在8點左右到大正池,8點15分在大正池下車,是看見水面蒸騰的霧氣,可惜四周被山圍繞,湖面又不大,光線反差太大,不若以前在布雷德湖看見清晨湖面霧氣景色時的驚喜.




大正池秋天的清晨水面會有霧氣


木棧道欄杆是白色的,因為鋪了一層霜






溪邊的植物葉面上都附了霜


燒岳




田代池秋天樹葉變黃,秋天的田代池比夏天迷人


看穗高連峰



步道沿線,去年夏天走時,常低著頭看小花,秋天再訪時眼睛就老往樹梢飄














走過田代橋繞與上次不同側到河童橋,沿途看見的景色



河童橋








走過河童橋買了有河童圖案的可樂餅後又過橋,先走梓川右岸到明神池,整片森林裡以燦爛的金黃色為主軸,偶然出現的幾棵紅葉變成大眾矚目的焦點



溪裡的魚,明神池外嘉門次小屋的烤魚,魚就撈自梓川,烤魚據說很美味,計畫逛過明神池要吃烤魚,看著水裡的小魚有種奇怪的感覺





明神池


吃過烤魚後要找地方野餐,走出來回到步道口,見很多人在對面的河岸休息,那裏應該是野餐的好地方


在美麗的風景裡用餐後,繞過明神館走森林步道回河童橋







走在森林裡貪戀美景根本就走不快,我被同伴遠遠拋在腦後,可是我是最幸運的人,因為只有我看見日本獼猴,日本獼猴又叫雪猴,為適應雪地氣候與台灣獼猴模樣差距甚大,毛茸茸尾巴短短模樣很逗趣,還有會泡溫泉的習性讓許多人為他們著迷.

回到河童橋,下午的逆光讓畫面另具特色,按下快門為旅程劃下句點,接著就去逛紀念品店及寫張明信片,讓上高地郵局蓋上戳章留下旅行的軌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