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新穗高平湯溫泉

旅遊日期:105-1-15

新穗高纜車的觀光風景照片很吸引人,遼闊的山景讓人身心舒暢,不過要有好的展望視野不要選擇冬天,冬天上去基本上都會是霧茫茫一片,不過我依然將它排入行程,畢竟生活在亞熱帶的台灣要看雪景並不容易,新穗高全年開放,冬天依然可以搭纜車上山頂瞭望台,山頂冬天有雪的迴廊,沒有走過大雪壁先玩一下小雪壁,看雪之迴廊的廣告照片,很像大雪壁場景的縮小版,讓人很想變成照片中的人物,行走在雪壁圍繞的小徑裡,樹木被雪覆蓋形成的模樣豐富多采,讓雪之迴廊增添了更多魅力,因而事前雖已知道在冬天搭第2段纜車想看展望美景機率幾乎是零,依然感覺無所謂,能走在雪地被雪包圍即可值回票價。平湯到新穗高區域沿線有多個溫泉區,遍佈溫泉旅館,還有多家是祕湯旅館,雪地泡野溪露天溫泉想像就覺得很有趣,可惜溫泉旅館住宿費用不便宜,地點又在深山中,交通光想就覺得很麻煩,若要聯絡接送語言又不通,因而沒有考慮住宿。這次去只想玩雪看雪,能不能享受泡湯樂趣完全不在計畫中。在鍋平高原被一棟建築物屋簷的冰柱所吸引而走過去,原來那棟建築物就是神寶之湯,神寶之湯也有露天溫泉,購買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附有折價券,那時站在雪地中穿了一堆禦寒衣物,因嫌麻煩居然沒被露天溫泉泡湯給吸引,後來回到平湯溫泉站,原計畫去平湯之森泡溫泉(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但進入平湯車站逛著特產店,順著就走到樓上,上面的湯屋買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附有泡湯券,我站在湯屋櫃檯前,觀看湯屋的鞋櫃與能目視的區域,是整片的榻榻米區,那樣的空間已讓我放鬆了,根本不想再走到戶外去找平湯之森,後來泡完湯去休息區休息,窗景更讓我驚奇,這麼美就算付費也甘願,但居然是不用錢,或許是雪地露天泡湯才是遊客的首選,平湯車站浴池在建築物內,陽台雖有戶外池,但還是不能享受雪飄落身上的樂趣,因而遊客很少,可以獨佔休息室。

早上在高山濃飛巴士車站兌換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拿到的連張內容包括;平湯溫泉車站樓上湯屋入場券,神寶之湯溫泉8折券,高山-平湯溫泉-新穗高纜車站間巴士自由乘車2日券和新穗高纜車往復兌換券。


新穗高纜車站,用早上在高山濃飛巴士站拿到的兌換券,兌換新穗高纜車來回券



第一段纜車到鍋平高原出站後,需走一小段路才能到第二段纜車站,這二段是雙層纜車。

纜車站內設有山頂天氣的預告看板,看板內容是溫度-12度,視線不良,沒有意外所以也不會失望。



山頂展望台,有一個雪人並且有當天的溫度牌,可以拍紀念照,真的是視線不良,完全無法展望群山。











山頂的雪之迴廊,雲霧有時飄來,會伸手看不見五指,還好這樣的情況不會持續很久,否則就算是知道在雪之迴廊內而不是荒野,還是會讓人覺得挺可怕的,走雪之迴廊欣賞樹木多采多姿的雪妝模樣。


繞雪之迴廊時,看見有人揹雪盆,不知道要去哪裡玩,距離太遠等我走過去已看不見他們的身影。



看見手持登山杖,一副健行裝扮的一群人走回來,不知道他們從那裡走過來,雪之迴廊有一個缺口指示牌寫登山道,我雖然對它充滿好奇,但愛惜生命,我可不敢亂闖。


跟大家排隊搭車下山,到達平湯溫泉後下車,平湯溫泉的天氣比山上好多了,看見藍天還有陽光。




公車站樓上的湯屋休息室,寬廣舒適還有美麗的窗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