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16湖國家公園(普利特維斯Plitvice Lakes)-上湖區

旅遊日期:102-10-29下午

由P1碼頭搭船到P2碼頭展開上湖區的遊覽,上湖區的步道比較多位在森林裡,感覺除了看水之外有更多的生物可以觀察,植物生態也很豐富,不過已經是秋末植物要準備過冬,能見到的小花不多,這一區有非常多的小水塘,裡面的水生植物更多,與下湖區的湖泊氣質很不同,要說誰美比較喜歡誰?我的答案是:各具特色我都喜歡。




P2碼頭附近的森林下有一群人就坐在那邊休息睡午覺,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長住在公園裡度假,因為感覺他們不像我們一樣,會害怕時間不夠看得不多,大家拼命珍惜時間想看更多,就算是休息也還是適可而止,怎也沒想過在森林裡睡午覺,我們住宿2晚花了一天半的時間,這個公園步道連結起來的總長很長,就算是健腳4人組應該也沒有走完全區的步道。




上湖區的步道有更多的區域在森林裡。






水域的植物更多更複雜,讓我嚮往春夏時的盛景。












沿途的水流瀑布景色













植物的可觀性更多

到了St3天色還很亮,搭車回去似乎有點可惜,團員大多是選擇搭巴士回去,我與朋友3人決定用走路的,一開始走馬路兩旁是森林,秋天應該是豐收季,一路上可以聽見小鳥大聲鳴叫,兩旁的森林下有何東西呢?我也好奇地觀看,不過喜歡走馬路只有我,朋友覺得馬路路途太遙遠,又看見馬路下方湖邊有步道,他們堅持要走下去,我是膽小鬼一開始覺得坡度好陡好危險,但我一人走馬路回去也害怕,後來還是跟他們走下去,然後循指標走回P2碼頭,再搭船回到P1碼頭結束上湖區的遊覽。



沿馬路走回去,馬路前方一大群鳥啄食落果,人來了就往前飛,很像隊伍的領軍。







切下湖邊的步道,走回P2碼頭搭船回P1碼頭,結束上湖區的遊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