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白樺樹林下(登禮文岳行程中的一段驚喜)

旅遊日期:107.7.11(登禮文岳)

前言:規劃此行的原因起至於我對浮花之島這4個字的美好想像,已記不清是那一年了,那時看到禮文島的介紹,其內容我絲毫沒有任何記憶,但對於其別名浮花之島確印象深刻,禮文島自那時起成為我此生一定要造訪的地方,但因為偏遠交通不方便,想起又放下直到去年看見很優惠的45°N PASS介紹,因而排了這次的利尻礼文サロベツ国立公園賞花之旅,然而那個讓我動念的禍首45°N PASS在2018年推出的方案不適合使用,島上交通費完全省不到,還好公車班次也很少,巴士不能搭到飽影響就沒有那麼大,只是要多花很多交通費就心痛,不過飛機票和島上住宿皆很早就預訂好,計畫那麼久少一點優惠是沒法打消想去的渴望,但我知道曲高和寡(花錢多去荒郊),不能相邀一般朋友前行,此行同伴皆是互相吐槽也無損關係的人,這次行程也看見大家眼中會覺得花美景色佳的地方,可是我心中卻非常想先分享樹林下的雀躍心情.

有關於自然界的萬物我都喜愛,但我更愛小花,對於蘭花更是莫名其妙的喜愛,那植物如果有蘭花加持,管他是艷麗清秀還是迷你我都會對他注目,心還要雀躍不已,登禮文岳時會經過一段樹林,那是不是白樺樹我不知道,不過我心中已經任性的認為那就是白樺樹,同伴也對那樹林優美的姿態感到著迷,我說:那是白樺樹,他回:你怎麼知道,我說:因為樹皮是白色的而且這裡是北海道,哈!這樣的自信與胡謅真的要很好的朋友聽了不會吐槽.




美麗的樹林,我認為他是白樺林

他們都著迷於樹的美麗姿態,而我則是偶而欣賞一下,眼睛對於林下有些什麼更好奇,看見2片葉子的迷你小植物,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可怎麼是開著像鈴鐺的綠色小花,上山匆匆見過拍了照片也沒多想,立刻跟上腳步去登禮文岳,看完山頂美麗的景色後,下山時我宣佈等等帶你們去看好可愛像糖果的綠色小花,你們一定會大大讚歎怎麼有那樣可愛的小花,話是這樣說,其實我也是想去滿足上山時匆匆一瞥沒能細看的小植物.

結果還真是大大驚喜,因為我以為是像糖果的綠色小花其實已經是果實了,2片小葉子的小植物是雙葉蘭,綠色小花是開花後的蒴果,樹林下一片雙葉蘭,以前在合歡山偶遇幾棵雙葉蘭是多麼的驚喜,那現在在樹林下看見一片雙葉蘭,那感覺是怎麼可以那麼多,這裡有那裏有到處都有,感覺好奇妙.

讓我一路雀躍像糖果的綠色小花






樹林下的小蘭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