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蝴蝶蘭

當文心蘭葉子越茂密,吊在其下面的蝴蝶蘭,不清楚是否因而日照不夠,我的蝴蝶蘭葉片超大也很美麗,不過比起我大姊家的蝴蝶蘭,明明已經只剩乾萎的一片葉片,但開滿美美的花朵,真覺得觀葉與賞花真的不能兩全.






這是去年開的,去年我家的3盆蝴蝶蘭(2盆白色,1盆紅色),都有開花喔,今年就只剩一盆我觀察到花芽抽出,看樣子我對蝴蝶蘭,還是要多關照一下,今年已經去花市,買了大花盆及蛇木屑,希望明年可以有更多花可以賞.







這一盆是今年唯一看到還堅持要開花的,花芽已經約有10公分長了,你看葉片超級肥大吧!
奇怪,我只給開花肥,又沒給長葉子的,為何如此,這次買花盆也買了花肥,這次選不同的牌子,希望能恢復前幾年的水準,花不用多但至少也要年年都開花嘛!






後記補充: 今年還是2盆都開花了,一般蝴蝶蘭很多在農曆過年前後開花,但原來我家的蝴蝶蘭是較晚開花的品種,我印象中會晚開但原來是這般晚,上面那張圖中的花芽已經完全盛開,另一株被我誤會不開花的花芽也伸出了.紅色那盆今年篤定不開花了,去年沒更新蛇木屑,讓它生長不良.今年更換了,期待明年再見其花顏.
 今日96.7.29小白蝴蝶盛開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