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石斛蘭的感動

我家的懶人花園,於我住進汐止的水泥公寓就開始構築,為何叫懶人花園,因為我雖喜歡花草,但又怕麻煩,因而幫自己設定花園主角,要好養,不需要泥土(因為若澆水時,泥土流出阻塞排水管到時就不好玩了),最好會開花,還有沒有天天澆水也不會抗議,你知道什麼最符合嗎?是蘭花,你想不到吧!其實看似高貴的族群,還是有許多很平民的,聽說石斛蘭就是其中之ㄧ.

這次介紹的主角,是8年前花市買的小苗,偶爾喜歡買小苗回家玩,雖然開滿美麗花朵的成株,也不會比小苗貴多少,不過小苗總是有無限遐想的空間,不過也往往會失望.
經過無數次的期望與失望,終於在去年的某一天發現石斛蘭的莖伸出了圍欄外,順手將其撈起,發現不知何時他長出了粗粗的莖,我想應該是我心血來潮施肥的時機捉對了,超興奮的明年會開花吧!不知會是什麼顏色的花,買小苗就是有這樣的好處.
過完年就開始注意他的變化,3月幾個寒流過後,葉子枯萎落下,4月初節間有些變化,不似新芽那會是花芽嗎?一小段時間的忙碌,4月15日推開落地窗,想幫多日未澆水的懶人花澆澆水,居然已經形成花苞了,真令人期待不知花型如何?
畢竟,8年的期望與失望,累積的情感,都在這一刻得到紓放,那般的感動與成就,就讓我興起了幫我這些懶人照顧下受盡委屈,但又兀自堅強,仍開出美麗花朵的懶人花園各個主角,在我的布落格中記錄下他們的美麗.
這些花苞一個星期後的模樣,期待嗎?
我懷抱著希望....


週四,離開家時未見花苞綻開,週日回到家,他已經完全綻放,還帶有淡淡的香氣喔





很美麗吧!真是可愛的東西,都不會記恨我的懶惰,當我不小心做對了,他還是會回報我,開出美美的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