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還是多變的石斛蘭

又是多變的石斛蘭

蛇木板上的也是石斛蘭,這是同事給的,當花謝後花莖剪下,沒有長出花芽的節間,會冒出新芽,算是非常容易繁殖的蘭花品種,懶人花園今年成果很差,只有這片板上有花苞,畢竟要讓他開花太懶還是不行,但板上要施肥,真不如盆方便,不能放長效肥,需要在澆水時調好適當的花肥使用,有點不符合懶人哲學,因而對我發出抗議,少少花苞,今年我可能要放棄懶人作法,需花點時間照顧一下了,你逛過花市或許就知道,專家照顧的他,他的花莖,可以長到1公尺以上,形成花簾非常美麗,我的懶人花只能長個10公分開個2朵,氣勢真的差多啦!不過花型還是惹人憐愛囉



下面的他也是石斛蘭,他是今年逛花市,新添購的新成員,台灣的花農真是厲害,這麼美的花你只要花100元就可以擁有了,不過我是看上花莖上,除了花芽還有2株新芽,希望這些新芽會是我的花園新成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