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2週的旅遊很愉快,但回到家確像洩氣的皮球

旅遊讓人心情放鬆,會讓人忘記肉體的疲憊,難忘4D帶給我的旅遊經驗......


結束了2 週的旅遊,不知是太少健行活動還是太久沒搭長程飛機了,回國一週了,還是很累,以前的我睡到6點半左右就會自然醒,今天竟然還要睡到快9點才醒過來,真是對自己身體狀況感到不解。

捷克旅遊回來,好一陣子了。

還是想念當時在捷克輕鬆的心情,每天看賞心悅目的街景,找好吃的食物,照不可思議的美景,享受鄉村小鎮的恬靜,學著人家在河畔喝咖啡想像悠閒,體會查理士橋嚇人的人潮,看橋上街頭藝人的表演,享受布拉格豐富的夜間生活文藝活動,撐著眼皮欣賞黑光劇,享受團友因睡著了錯失欣賞美麗眮體的懊惱,享受第一次正式打扮準備聽魯道夫音樂廳的捷克愛樂樂團表演,享受美輪美奐的音樂廳,甘心被外國人當鄉巴佬對著室內猛拍照,享受第一次在國外聽歌劇,提爾戲劇院貴族般的享受。

我們是遊客雖穿著牛仔褲,休閒防風外套。還是受到在劇院服務的老太太(第一次看到表演會場的服務人員是上了年紀的女士)親切的對待,不好意思將脫下的外套送到衣物間保管,手上拿著等廁所。還得到親切的指示,可將衣物送到衣物間寄放。

還被親切的看票帶位,這戲劇院的服務真是太優了。

體會鄉村森林住宿早上的森林漫步,享受小小使壞逃過票口而偷偷欣賞的石林風景區,享受為遊客創造的古老農莊生活,享受腳踏車在異國的森林中奔馳。

學著外國人飲溫泉療養的生活,在下雨的天氣裡。踩了一整天的石板路,沒防水的休閒鞋,早就被雨水浸溼,忍受著還要享受阿瑪迪斯巷散步的優雅。

各種因素的支持下,捷克的我是生龍活虎,從早走到晚睡覺前雖疲憊,第二天又充滿活力。但回國後,不但第二天得到颱風假,又經中秋長假調息,怎麼還是像洩氣的皮球。

參加4D一開始同伴抱怨不適應的住宿環境,竟然成為我最難忘的地方。

我很欣賞這次旅行安排的小型旅館,幾乎住房就只有我們。在溫泉小鎮的住宿,我不清楚他是否歸屬旅館,但感覺起來更像民宿,雖然一開始就被反鎖在房內,一些團友認為他氣氛詭異,而且晚上冷醒好多次,但我還是很喜歡它。

中小型旅館真的更容易體會悠閒的氣氛,是否也更近於當地生活。不用適應觀光客而改變,這我就不清楚,但每家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