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我看了西遊記

昨天看了場舞台劇 --西遊記,從一座機場場景開始,親切的打破了觀眾與舞台的隔閡,從一群妖精的--想--開始,要想想讓妖精的世界大亂,人一直想天天想,是不是也常常使我們的心理大亂,現代社會有多少的人失眠,因為它的腦袋瓜不想休息,人之為人是因為會想,但想對想錯差之千里,有時不如不想.

整齣劇,因我未看導覽,所以有許多地方感覺沉悶,尤其是探討夫妻的生活,這部份或許其他人會感覺親切,但我無法體會.
這部戲點出旅行與旅遊的不同,我感覺非常有意思,旅行不一定回來,旅遊會回來,我喜歡我的生活,所以我從來沒想過去旅行,我只喜歡去旅遊,旅遊旅遊聽起來充滿快樂的聲音,生活滿滿的只是想再增添點奇幻色彩,旅行旅行聽起來就有孤獨的聲音要去尋找失落的東西,不知哪天會圓滿,這我也無法體會,因為我不多愁善感,我不知我的失落是什麼? 是我像妖精一樣嗎? 因為我不會想? 不會想也是幸福嗎? 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比較快樂,因為不用想太多,現在的我也不想長大,還好,我目前工作的身邊總是有年輕人,跟年輕人在一起應該比較可以一直擁有童稚的心.
同學中有人想再去拿那醫管學位,他說我不是要學管理知識,人脈要建立人脈,社會上處處充滿各種計算,尋找知識的一種單純的快樂,似乎不是很重要,想太多的想是不是讓更多的人想去旅行.

旅行,現在以後的我都不要旅行我要旅遊,遊這個字讚!

我欣賞空空的行李箱,近日的捷克行,正整理行李中,總覺得箱子太小,因為我的想望還是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