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CK小鎮還是悠閒的

他沒有布拉格的喧囂,但同樣有著美麗紅屋頂的影像。

我們2007.9.9-10在這停留兩天感受它的寧靜氣氛,不愧是捷克人心中最美的城市。




 


紅屋頂的印象其實在捷克幾乎所有建築屋頂皆是紅色,布拉格建築數量大所以更顯的美麗。但有綠色山丘相襯的紅屋頂也很美。

他悠閒的氣氛,你早上或晚上都還是可以體會到。人群的喧囂只有白天會遇見,白天各國觀光客喧喧擾擾,但過了5點以後,商店陸續關門。我們走在這個小鎮路上,都碰不到其他人。

沿街看到許多民宿,好像也沒人住。或許我們去的時間已經邁入淡季了。

我們在CK呆了2個晚上,可以有機會好好看看這個城鎮,這個文藝復興建築特色的小鎮,充滿了滿滿又保存完整的牆面壁畫讓我不時讚嘆。

立體彩繪塔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都讓人的目光捨不得離開。城堡兼容不同時期的建築特色,從哥德,文藝復興,巴洛克建築。可惜城堡的美麗無法紀錄,CK風景畫冊也只有周邊的風景和景物,就是缺乏了城堡內的美麗裝飾。

今天的我只知道他的美麗印象烙在我心中,但我卻已經無法描述他的美麗。
白天晚上的彩繪塔都很引人入勝



CK的森林,我們用腳踏車將他踩過。雖然知道只是看見CK森林的一小部份,但已經感覺滿足。

在台灣高山才能見到的森林中小徑騎腳踏車,這種感覺真是新鮮,下坡雖然輕鬆,但這可是我畢生騎腳踏車最恐怖的經驗。




騎腳踏車的這天有了一整個下午的自由活動時間,CK不大第一天到達的那個下午幾乎已經逛遍了。這樣的優閒只剩下城堡花園和拉特蘭區未去參訪,一個下午的時間真是太足夠了。

昨天羨慕的河畔桌椅主人今天由我來當囉,因而有了伏爾塔瓦河畔的優閒下午茶時光。


今日的河畔,偶而吹來的風讓人直抖擻。但露臉的陽光還是帶有暖意,這樣的天氣在戶外坐,其實還是很舒服,但若談到泛舟那就感覺有點太冷了,或許生在亞熱帶的我們不適應。

這時CK的泛舟活動還是非常盛行,伏爾塔瓦河有他們的點綴更是多彩多姿。



 

原先對城堡花園沒有很大的興致,因為我對將花園修剪成各種幾何圖形的整齊模樣覺得太匠氣。我喜歡的是有小橋流水,植物生長安排接近大自然的設計。

不過這個城堡花園雖然也是修飾整齊,但他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包圍,讓這樣的花園設計也非常的可愛。

花園更深處還有一大片樹林,樹林間有一座涼亭,還蠻像東南亞國家的發呆亭,最深處有座池塘,這個地方真適合散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