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ML溫泉療養小鎮,就像一座大公園

ML這個地方比起另一個有名的溫泉小鎮KV,讓人更有療養的氣氛。
這個地方我們是2007.9.7傍晚才進入,體驗了他的傍晚時分和在一個團員都覺得詭異的小旅館(我覺得像民宿)度過越來越冷的夜晚。


http://www.hotelhelga.cz/index_british.html
這個旅館好特別,就像一個有錢人家的大別墅。一開始進門還需要按電鈴,等很久才有人來開門。

進入之後就像住家的玄關小客廳,擺上2張椅子就佔滿空間,裡面還有一個只有在城堡會見到的暖爐,一開始進入感覺還真熱。

櫃檯設立的地方也很奇怪好像你家廚房的吧台。總而言之,這樣的格局就像一般住家。我與如在check in後分配到的房間,,我們無法打開,急死人了進不去,等會又要集合去逛ML。

終於找到王大哥,他也打不開於是下去櫃檯幫我們找人開,奇怪的事發生了,他一下就打開,之後我們怕被鎖住,在門外試了很多次都可以,進去之後把行李放下,上過廁所就到集合時間。

如大叫,慘原來門又打不開,我們都嚇住了。還好這家室內有電話,拿起來亂撥反正櫃檯不是0就是9,好險他沒有設奇怪的號碼,也好險電話有人接。

我將所有我會的單字都用上,嘰哩聒啦亂講一通,現在也想不起來我說了些什麼,不過他聽懂了,聽到wait a moment我才停下來,奇怪好像困境會逼人開口說英文,正常時我還是不會說英文。

之後他又上來好像也很輕鬆的就打開了,詭異的很,這次我們怕了要求換房間。

於是有了灰姑娘的體驗,住了一個超級大的房間,好像很美好。

可是洗完澡要睡覺就覺得越來越冷,如發現他的暖氣管根本沒有熱氣出來,不過好像我們先有心理準備,比起其他團員減少了對夜晚寒冷的震撼。



不過這家旅館位置就在一片森林邊,早上打開窗戶一片很清新的綠映入眼簾,心中有太多的感動。

真是後悔早上沒有早起,有團員比較早起,我們去用早餐時他們已經用完要去散步。

一片森林我錯過了,雖然有被鎖的驚魂,但可以住到像豪宅的古房子,這樣的經驗還是很回味。

下圖是清晨窗景及民宿主人親切的跟我們說bye bye



 

傍晚與夜晚的溫泉小鎮體驗,走去著名的十字飲泉所,經過的街道,這裡的建築外觀都很華麗,裝飾的很像蛋糕上的奶油花。跟其他我所見的捷克城市一樣,公共交通工具也是用電車。



進入十字飲泉所看到現代的泉水口,有一點失望不過更像療養的地方,長期的客人可以寄放溫泉杯。


走到科羅拉多迴廊,就覺得這裡真是太美了,迴廊提供療養病人邊喝溫泉水邊散步,環境真好。

 

 

 






而且比起KV少了人潮像你家的大花園,很悠閒的慢慢走,這迴廊前段設了咖啡座,櫻,芸和我都想慢慢享受這美麗的迴廊,但如不能喝咖啡,他要自己去逛,比我們多看了幾個飲泉所。

我們雖沒見到那些,但能在人不多又有如此美麗的環境相伴,真是太難忘的經驗。

離開迴廊經過的噴泉,晚上將會有音樂噴泉表演。




經過噴泉,我們的目光都被那一片綠油油草皮所吸引,越過草皮ㄚ這樣的環境,有沒有溫泉,病應該都好一半了 。





經過這片公園就到了王大哥說的ML的主要街道,這條街雖有一些商店,但與熱鬧就是無法畫上等號,找到餐廳用過餐後,時間也接近音樂噴泉表演時間。

一直下著雨,還好只是毛毛雨,沒有壞了大家的興致。

噴泉表演很精采,不過不清楚相機錄影效果如何?只錄了2小段,回來看還不錯,我們站的位置前面有一對親密男女,男的完全陶醉在表演中,隨音樂搖擺,女的怕他淋濕,隨著男的搖擺撐傘也跟著擺,男的陶醉音樂中,女的陶醉於男的快樂中,真是有趣的畫面。
相關影音放置於此http://mymedia.yam.com/yaoshumaan
相關照片放至於此http://album.blog.yam.com/yaoshumaan&folder=33231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