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女滿別湖畔

記錄發生時間:2010/6/22傍晚

趕上了那班公車,由知床回到網走才4點左右,那可以去一開始就用花吸引我的漂亮車站-女滿別,車站旁就是網走湖,想像應該是非常美麗的地方。

還記得那天由旭川到網走的天氣不是很好,陰天有些地方還下雨,石北本線各站都是寥寥無幾的人上下車,中途只有幾站有較多的人潮,車到了女滿別上下車人潮雖不若前面一些大站,但這個車站月台旁有個非常美麗的小花園,讓我刻意注意了他,什麼?他是女滿別車站,還以為機場所在的女滿別是大都市,原來是這樣的寧靜小村落。


 
↑首次對他的印象,火車內由車窗看見的女滿別車站月台的小花園。

↑尤其那一片貼著地面生長的植物,看起來像是粉紫色的地毯,小花看起來有點像百里香。
↑除了小花地毯顯眼外,這月台種的鳶尾花也很吸引人。

車站內有人的辦公室不是JR的辦公室而是這地方的圖書館,橫亙的天橋設計與一般天橋有別,看這設計應該是要讓自行車通行的,網走騎自行車的活動應該非常風行。
↑看女滿別湖畔週邊地圖,很好奇キャンプ場和野営場到底有何不同?若用Google翻譯都用露營。
↑女滿別車站前的花圃。
↑橫亙車站的天橋。
↑車站旁的車廂旅館?

走上天橋看向湖邊的天空,陽光穿破雲層灑落的光線真的令我百看不厭,為了這光線我快步走到湖邊,事後看見導覽地圖標了個觀光案內所,真有嗎?沒有一絲印象看見有建築物在那裏。

網走湖岸有沙有浪,會讓人有到了海邊的錯覺,不清楚湖岸土為何像細沙,沒看見湖裡有移動的船,但浪還是一直拍打著岸邊,停靠岸邊的小船,因為有浪的關係,會改變位置,坐在湖邊的椅子上,看著這一切等夕陽,想要這樣的閒情,但是觀光客的我無福享受,只等了一下太陽依舊高高掛在天空,好奇讓我不耐等候,看飛鳥聽鳥鳴,我的眼光隨他們而去了。

↑網走湖的景色,光線很美,最後還能看見粼粼波光。
↑湖邊的鳥,先注意到蒼鷺,而另外2隻水鳥,就不知道為何一起入了鏡頭。
↑湖邊的露營地,真的有人紮營。湖邊的露營,想像真的很愜意,不過問我要嗎?我的答案是不,原先踩著草皮沿著湖邊走,本想要愜意的散步一下,但不久感覺有東西叮咬,趕緊遠離草皮乖乖站到沒有草的地方。若不怕蚊蟲叮咬的人,這樣的環境真的浪漫。
↑眼見太陽下降的速度非常緩慢,又想好好對待這一天還沒有好好用餐的我們,只能跟網走湖的夕陽揮別,臨走前聽見老鹰的叫聲,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見老鷹就會覺得很高興,或許是因為台灣看見老鷹機會不多吧?
↑湖面天空飛翔的老鷹。
↑回到車站月台,看見這隻鷹就站在電線上,因為還有點距離,我怎樣都無法拍清楚他,我這邊月台看又橫過鐵軌到對側月台看,兩邊看的距離都差不多,為了想更靠近看,還起過走鐵軌過去看的念頭,不過理智還在,這樣不要命的行為當然沒有發生。他停留在那裏的時間非常長,直到火車進站才嚇跑他。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網走街上覓食記,待續。。。。


2 則留言:

  1. 粉紅的草皮
    好美~
    ^^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粉紅的地毯真的很特別5月有芝櫻,6月就看見這種,都很有震撼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