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綬草開花了

發生日期:2012/3/6



去年,我以為那片草皮要被移除,還好我看錯了,草皮沒有剷平只是把道路旁的樹木移走了,一直以來我不太喜歡種野採的花草,但想那片草皮就要完蛋了,因而挖了上面幾棵綬草移到花盆,能保留他們多久就算多久。經過一年,他們還活得不錯,而且開花了,纖細清麗的模樣真的惹人憐愛,既然他們開花,我想草皮上的應該也開了,昨晚下班特意看了一下,果然是開花了。











辦公室我種的綬草開花模樣



中午吃過飯後,我約同事到那片曾經看過綬草的草地,享受溫暖的陽光,在草皮上隨意亂逛,眼睛盯著地面,車前草的小花一直干擾著尋找綬草的目光,雖是這樣,我與同事繞了一圈,還是讓我們找到了9株花,戶外草皮生長的綬草受外界環境影響,型態多彩多姿,比我種在盆子裡的綬草模樣有趣多了,春天又是綬草開花的日子,他又叫清明草,顧名思義清明時分應該是開花最盛的時候,各位經過草皮時不妨找找看,可能就會看見驚喜,螺旋狀的花序非常特別,小花也很動人。






















戶外草皮綬草開花模樣,姿態更豐富多樣,也更能感覺旺盛的生命力



逛玩草皮要回去時,我問同事要不要睡午覺,不要的話,我想去後面倉庫,那裡我曾看過好多小鳥,只是現在是正中午,可能沒有小鳥,同事跟我一樣也很好奇,我們就一起去看我認為的賞鳥秘境,中午果然不是賞鳥好時機,只看見一群綠繡眼在很高的樹上,準備離開時,同事眼尖看見了一隻體型大跟綠繡眼不同夥的小鳥靜靜佇立在竹子上,我大喜說:對啊上次那一群小鳥裡有他,還有小彎嘴畫眉,這次沒看見小彎嘴能看見它也很高興,我覺得它像是黃尾鴝的母鳥,為了輕便我今天只帶定焦鏡,沒有望遠鏡頭,雖然它很乖,我可以靠很近,但裁圖看起來還是很不清楚。








後面倉庫的賞鳥秘境,看見黃尾鴝



看過我的賞鳥秘境,離上班時間還有10分鐘,當我看見榕樹上種了棵蝴蝶蘭,想起前一陣子同事跟我說:後面停車場掛很多花盆種很多花,你可以去看看,可是我又不騎車怎可能到後面去,那就趁這時候還有幾分鐘去看看,很有創意的花盆,很像我在日本看見的人家用竹節種花,我們用水管挖孔種花。








很有創意的花盆,不過賞花期過了,很多花都需要換花了,放幾盆還長得不錯的。



走到令人想念的大桑樹,這裡遇見該棟實驗室的負責人,看我們在賞花,戲稱原來那些花是你們種的喔,停下來隨便閒聊,我回說:你們家這片綠地也整理得很漂亮,他說:這會兒地面上的草被維修實驗室的廠商理光光,原先草長時,可以看見藍鵲還可以看見像雞一樣的大鳥,現在草沒了,他們就不再來了,我聽了好高興,說:像雞的大鳥應該是竹雞啦,我在辦公室聽過竹雞的叫聲。








大桑樹所在的地方



以前實驗室的廁所窗戶剛好可以看見這棵大桑樹,桑果成熟時總有成群鳥兒啄食,看窗外是有天不小心看見綠鳩驚喜的紀錄,搬離那棟樓之後就沒有機會欣賞大桑樹和後面山坡樹林的鳥兒,但在離這很遠的辦公室還是可以聽見雞狗乖竹雞的
特殊叫聲。



桑樹已結果,桑果成熟時每天又會上演成群鳥兒在樹上歡唱啄食,不知道後來搬進去那棟樓的人,知不知道這棵大桑樹好精采。

 

5 則留言:

  1. 喔喔~~
    這篇真是生意盎然
    看了心情就好^^

    回覆刪除
  2. 公司附近能有這樣的綠環境,即使是工作很煩忙,也能休息放鬆一下..
    嘻~叮咚公司附近雖然沒有這麼多綠地.
    但...還有個社區公園,偶爾吃太飽,
    偷溜出去散個步,也可以促進消化,順便曬個太陽..也是件不錯的事!!

    回覆刪除
  3. 請問 你的綬草一直都種在室內 就活得這麼好嗎?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哈哈~
    現在是春天,戶外到處可見生意盎然喔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不是,一直放在室外,只有開花時拿進來欣賞一下而已,陽光要非常充足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