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和布列加瑪城堡

旅遊日期:102/10/20下午



這次的旅遊網誌寫得很慢,進度還在斯洛維尼亞,這一篇總算是寫到
斯洛維尼亞的最後一篇了,畢竟想參加這個團的動力是起因於克羅埃西亞,很想快點進入克羅埃西亞,但過程就是這樣拖泥帶水,久遠的記憶總要靠照片慢慢回想,不記錄又覺得花錢去旅遊有點浪費,因而還是慢慢地耐心記錄旅遊經過的每一天,離開斯洛維尼亞的最後記憶,就在其首都盧比亞納近郊的喀斯特地形區域畫下句點,早上參觀斯科契揚溶洞(Skocjan Caves),下午參觀觀光客眾多的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Postojna Cave)和布列加瑪城堡(Predjama Castle),早上的斯科契揚溶洞我給了我的形容詞-像走在黑暗中的太魯閣峽谷,而四周被各式鐘乳石包圍,那下午的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我也想好了我的形容詞,它像遊樂場,搭著遊樂的小火車帶著大夥進到珠寶洞,依著路線尋找著寶物.


波斯托伊那鐘乳洞停車場前的好風景,綠色草地佈滿黃色落葉,景色美極了



與早上截然不同的鐘乳石洞參觀經驗,波斯托伊那鐘乳洞參觀很像是去遊樂場,搭小火車先看個鐘乳石洞劇場,下車後跟著導覽解說員,在一大片鐘乳石區尋找著各式各樣的寶物,我對那朵石壁上的鬱金香最心儀,鐘乳石上有那花朵粉嫩的顏色,栩栩如生啊!裡面雖說不能拍照,但一堆人還是拼命閃燈拍照,人太多人了,管理人員也很難管理.





要進入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搭小火車的入口,這樣壯觀是很像要去遊樂場吧?




搭小火車排隊的門口指標,有小火車的照片




進入人很多,沒有機會拍到小火車頭,2部輪流開,坐著時隔壁的小火車先開動,坐這種小火車,大人似乎都回到童年,每個人臉上都流露著新奇興奮的笑容.



我一樣到最後的大廳才敢拍照,這一區有紀念品店,很特別的是還有廁所,好奇心使然
我很想參觀一下,可惜人太多不能如願,出去一樣要去等搭小火車







導覽完在這大廳解散,遊客可去禮品區購物



布列加瑪城堡(Predjama Castle)在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附近,可以跟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一起買聯票參觀





布列加瑪城堡(Predjama Castle)的停車場看見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的廣告看板,剛剛在鐘乳石洞不能拍照,比起斯科契揚溶洞,我沒有那麼喜愛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因而這裡的明信片我沒有購買,拍張廣告上的圖片紀念一下.



布列加瑪是蓋在山壁岩穴的城堡,一個易防守難攻的城堡,但堡主最後還是被僕人出賣,被敵人在這城堡射殺了,進城堡參觀,我的感覺根本就是一個戰爭的碉堡,洞穴爬來爬去,隨時都要逃命,到處是敵人的生活,住這樣的城堡真不能讓人羨慕.















布列加瑪城堡外觀,逐岩壁建設的城堡















裡面的空間,窗前架有大炮,外面的村莊景色這樣美,很難想像那裏也可能是戰場







城堡有很多窗戶,不過大家都偏愛這個自然岩洞的窗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