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盧比亞納(Ljubljana)

旅遊日期:102/10/19下午



盧比亞納(Ljubljana)是斯洛維尼亞的首都,在這個城市住宿2晚,因為要去參觀其近郊的鐘乳石洞,一處是列入聯合國自然世界遺產的斯科契揚溶洞(Skocjan Caves),一處是觀光客眾多的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Postojna Cave).離開布雷德湖抵達盧比亞納已近中午,旅館放下行李後,開始進行半天的市區觀光,對於市區觀光看建築看教堂,這些於我幾乎很難留下深刻的印象,這個城市的特殊建築我記下了那座龍橋,因為不記下也很難,長著帶有三角勾尾巴的龍外觀很特別,城堡牆上的鐵鑄小龍,整體外觀不同,但都有三角勾尾巴,奇怪在西方的歷史上龍好像都是邪惡的,因而有聖喬治屠龍的神話故事,那為何盧比亞納選擇龍為保護神,這又是怎樣的典故呢?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弄清楚是何故,不過看那鐵鑄的小龍或是龍橋上的雕像,龍的外表雖有惡魔的尾巴,可卻帶給我有惡作劇俏皮的想像空間,總之 就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城市吉祥物.



普列舍倫Prešernov廣場,廣場以詩人(France Prešeren)命名普列舍倫Prešernov廣場 - 紀念斯洛維尼亞詩人France Prešeren (西元1800-1849)),粉紅色的聖方濟教堂也是盧比亞納的城市標誌,廣場的雕像是詩人,與他遙遙相望的牆面上有一女性雕像,說是詩人的情人,這到底是浪漫還是哀傷呢?



普列舍倫Prešernov廣場





詩人的情人



三橋和聖方濟教堂





三橋的夜晚,白天廣場和三橋總是擠滿遊客,第二天的夜晚,買了沙威瑪,隨意沿著河走,晚上的三橋靜靜佇立在盧比亞納河上,與白天的氣氛截然不同.



走過詩人廣場 走過三橋,河岸邊的露天市集讓大家心不在焉, paula看見這幅景象,當然是順應潮流,先解散讓大家逛市集.



市集大致分為三區,一區賣麵包肉品,另一區賣蔬果,連接二區的走道賣鮮花












肉品區有好多乳酪,各式各樣看得眼花撩亂









好大的麵包,葡萄乾像鮮果嗎?還吸引著蜜蜂



花卉區,好多山龍眼科的帝王花,山龍眼科的花,神態都非常奇特



這隻鴿子偷吃花束的果子,不知道主人發現了會不會趕走牠,我跟夥伴看了好久,真是幸福的鴿子,直到離開牠還是自在的享受花束的果子



蔬果區,新鮮的葡萄上看見更多的蜜蜂









逛了市集之後,真羨慕他們並不會因為現代化而讓傳統市集消失,傳統市集擺放跟台灣的超市一樣寬敞明亮,但卻不是冷藏運輸,而是新鮮提供,食物有食物誘人的本色,逛這樣的市集真是享受.



逛完市集之後,集合開始進行市區觀光,這段時間我實在非常不專心,大概只記得龍橋,接著搭電梯上城堡,由城堡下來之後,經過街道知道有老鷹標誌的餐廳是受觀光客推薦的餐廳,其實任誰逛過那樣精彩的市集,誰的腦中還能裝下驚奇呢?












龍橋











上城堡的電梯和城堡牆上的龍,還有小朋友的戶外教學,這龍有何典故啊!心中一堆問號,我想偷聽他們說什麼,當然是聽不懂囉~還好我不是當地學生要知道它的歷史



















有老鷹的餐廳,既然被推薦,晚餐就到這裡享用,真好~朋友小阿姨喜愛紅酒跟美食,點餐的工作就給小阿姨,我們就是等著吃喝,據說去斯洛維尼亞跟克羅埃西亞一定要喝紅酒,那裏的酒品質很好,價錢也非常公道,鄉巴佬有達人指導,這餐讓我留下美好的記憶.




3 則留言:

  1. 這叫心有旁「龍」, 不專心 XDDD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真的有去查
    但查不出個所以然 Orz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謝謝~
    我也有去查,但我就是不知所以然
    大概是有民間故事,但西方世界就沒有寫網誌分享這種事吧,我猜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