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布雷德湖和湖心小島

旅遊日期:102/10/19上午



布雷德湖是斯洛維尼亞湖區遊客最多的地方,有許多觀光飯店佇立,相較前一天去的波茵湖Bohiji Lake,若那裏是鄉下這裡就是都會區了,要說喜歡那一個湖區,大家一定會想當然是被我比喻成鄉下的波茵湖,可是這次我也不討厭都會區,因為我好喜歡布雷德湖環湖散步的那段晨間時光,天未亮大夥就在旅館大廳整裝出發,賴床起不來的團員還真稀少,幾乎是所有團員都參加了這個自由活動,昨天白天巴士經過時看過它,近黃昏時在城堡上也看過它,它都以不同面貌呈現,讓我好奇清晨又是怎樣的模樣,原來這個湖的某個角落非常適合欣賞日出,因為不知道可以看日出,前面的風景雖不特殊,但也不知道後面會有更大的驚喜迎接,時間讓我浪費了,走到可以看日出的碼頭,最美麗的光線沒有了,雖是這樣,但那個角落的清晨還是美得像在夢裡頭。



走到湖邊天還沒亮,有些團員的房間看不見城堡點燈的模樣,在湖邊看見時很高興,停下來拍照,我也跟著拍,大家在飯店這側的湖邊耗掉太多時間,因為沒有人知道飯店這邊就是日出的方向,天快亮前要走到對岸才是上策啊,因為不知道,時間就這樣悠閒的被用掉,沒有腳架拍夜景就是癡人說夢,看見照片效果,又被印證了一次,不喜歡帶腳架,又每看到夜景就想拍,還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因為眼中看見的景色太美情不自禁?只是人工造物的相機怎可能像自然造物的眼睛那樣神奇。



走到湖邊,天色依然昏暗,城堡和旁邊的教堂與月亮的湖中倒影,這景色讓大家遲疑去邁開環湖的腳步



這張讓大家發現日出的光線,我們採逆時鐘環湖,先走城堡下方那邊的湖邊道路,這一方的道路在上頭,靠不近湖邊,湖邊的道路都被餐廳或民宿擋住了,發現美麗的光線,還一直想辦法找道路切進湖邊,可惜最終沒能走進到湖邊看日出,走到旅館的對岸碼頭時,已經太晚了.



這裡雖可以較靠近湖邊,但日出方向的景色被湖邊的樹木擋住了,依然不能看日出.



湖面蒸騰的白霧,這景色我不曾看過,好奇妙喔,天鵝優游湖中,這意境讓我愛極了.















想可能趕不到看見美麗的光線,索性在側邊的這處小碼頭,拍湖面神奇的霧氣.











走過去那個可以看日出的碼頭,已經有好幾個明智的團員站在碼頭棧橋上,正聚精會神捕捉美麗的畫面,我則努力地將團員的剪影融入畫面中











在這裡,我一點都不認真拍照,大概心中懊惱自己前頭浪費太多時間,反正最神奇的光線也消失了,用著負氣的態度對待它,像團員那樣認真站到碼頭棧橋前方拍照,那種動力當下一點都沒有,隨便站在後方拍了幾張照片,不過這時候我看照片,這裡看日出很棒,晨光裡四處都是美景.



背光的湖心小島,環湖一圈,剛好可以從四面八方看湖心小島



這張清晰度不佳,可是湖面霧茫茫的景色,它充分呈現了眼中所見的景色,況且天鵝好配合,就只是我的拍照技術不配合,讓畫面清晰度不夠.



繞過湖的一面了,可以看見城堡的這一面是布雷德湖的精華區吧?看見很多組攝影人,還有湖邊宿營的釣客











湖邊的攝影人







湖邊釣客

































天色越來越亮,湖心小島的景色隨著光線,隨著環湖角度而變化,非常精彩.



走回旅館用早餐,早餐後即將搭木製平底船,由世襲船夫划船,載我們登島,經過早上很精彩的環湖體驗,坐船到湖心小島,精采程度就變弱了,若沒有新婚團員抱著新娘子爬階梯上教堂的表演,湖心小島就可以略過不提了.



划船的船夫,看他划船很輕鬆,但應該只是看起來輕鬆,這中間一定有好多技巧,船夫是世襲,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船夫







湖心小島的階梯,走上去就是教堂,是結婚的熱門教堂,傳說新郎抱新娘走完99階的階梯,愛情就可以長長久久




3 則留言:

  1. 真美 ~

    看了真想有一天 ...到此旅遊 ~ 我喜愛這美麗的布雷德湖 ~

    回覆刪除
  2. 丫滿跑到了克羅埃西亞
    有了滿是回憶的布雷德湖之旅
    新的一年
    祝您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
    來年更勝去年
    也願您一切都好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那裏清晨真美喔,住在那裏一定不可貪睡,晨間散步這段時光,美好的令我難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