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布雷德城堡Bled castle

旅遊日期:2013/10/18傍晚



布雷德城堡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1004,
當時的建築物只有一個羅馬高塔,為德國皇帝亨利二世給布利克森主教的領地,而第一個城堡興建於是西元1011,布利克森主教並沒有住在這裡,當時以防禦為設計的重點,中世紀後期陸續增建,城堡的顯著特點為雙層結構,外層是僕人的住所,中心部分才是封建領主的住所.西元1511城堡被地震嚴重毀壞,後來被修復成現在的外觀.1951-1961年間城堡在建築師Tone Bitenc的規劃下恢復使用,將外層的僕人住所改建成城堡印刷廠和餐廳,上層建築變成博物館.



城堡對於我來說,歷史似乎不重要,登高~我望遠欣賞布雷德湖區的景色,在布雷德湖區,我欣賞傲倨崖頂的雄偉建築,親近城堡時看向遠方,位於遠方時我又喜歡遙望著它.這會兒想寫布雷德城堡遊記,我的記憶只有倚著城牆看風景,城堡的建築印象只有廁所前的壁爐,紀念品店,小教堂的美麗聖母像和城堡印刷廠印紀念戳印.博物館那樣嚴肅的地方,我沒有進去,喜愛人文的人應該可以自己在網路上找到資料.



門票,有1000歲的城堡







外層的建築,目前改成城堡印刷廠



上層建築,城堡中心部分,保留小教堂其他部分當成博物館



小教堂,精緻典雅



紀念品店裡,可愛的小郵筒



龍,是斯洛維尼亞的吉祥物,之後到首都盧比亞那還可以見到一座龍橋







城堡上倚著城牆賞景,湖心小島教堂大逆光,難見分明.







湖上飄盪著許多獨木舟,據說布雷德湖是獨木舟競賽的重要比賽場,湖面上可能都是在練習的選手.



晚上住宿的飯店窗景,城堡好奇怪的打光,室友說:像是火燒屋的城堡



布雷德蛋糕,我把它當晚餐,哈~騙人的,室友想煮泡麵,不去吃鱒魚餐,我說:不吃鱒魚餐可以,但一定要陪我去吃可以掛名為布雷德的蛋糕,那個晚上我真的沒有吃其他東西的印象,我只記得布雷德蛋糕,很大一塊以為會很甜膩,但對於喜歡吃甜點的人,並不會感覺到甜膩.



隔天清晨,湖邊散步繞湖一周,天色依然昏暗看布雷德城堡



天色微亮時看城堡



天色亮了,湖水漾著霧氣,夢幻的景色,湖心小島與城堡



湖面霧氣散去時看城堡



要搭木船去湖心小島時看城堡



湖心小島上遠眺布雷德城堡



坐在木船上觀賞景色,懸崖邊的城堡總是目光追尋的目標





網路上的資料: Bled castle






1 則留言:

  1. 所以蛋糕好吃嗎?
    乍看像是放了個酥餅的夾心海綿蛋糕?
    (被我形容的好虛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