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姨捨梯田

旅遊日期:103/8/30

看見日本北阿爾卑斯山的夏日賞花活動-白馬Alps花三昧,心立刻飛了過去,但臨時想去,適逢暑假機票好貴,幾經考量下,決定活動最後一周去拜訪,因為那時候機票降價了,只不過花三昧的很多規畫也只到8/24,這表示最精采的花況已經結束了,但我想去的心意卻沒有改變,那時候我需要找個地方,讓亂七八糟的情緒歸位,順便讓自己更習慣與自己獨處,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長時間的獨遊,想要試驗自己是不是能夠順利通過考驗,我還是保守的選擇能讓我放心的旅遊地,很多人聽見我又要去日本,都會問你很喜歡日本?被問多了我也會想,我喜歡日本嗎?食物?並沒有特別喜歡,但都是吃米飯的國家;流行文化?其實我根本沒有接觸也不懂;人?這更不可能,我又不懂日語,如何跟人認識呢?以前對於我為何喜歡去日本,我答不出來,但今後我應該可以回答出來,我喜歡日本是因為它的環境事物跟台灣很像,是跟我小時候生活的環境很像,還未被大量汙染破壞的環境很像,雖然國家緯度不相同,但田野水稻田景色一樣,大系線的火車行走平原高山間,跟台灣花東線也好像,連巴士行走高速公路時,我看見的窗景都會誤以為自己還在台灣,行前吸引我的是花三昧的廣告,但最後讓我心情最激動的是,走在田埂青蛙撲通撲通跳下水,這情景讓一個傻子正午時分站在水田中曬太陽,只因此景讓人回到久遠的童年,我不畏艷陽重覆著孩時遊戲,故意趕著田埂上的青蛙,讓他們撲通撲通跳進水裡面。



這次還想去上高地(上高地是讓我慕名已久的景點),住宿松本很方便,但要去參加白馬Alps花三昧,住在松本就要搭上早上第一班車,才能順利展開旅程,不到6點搭車要很早起床,這需要很強的意志力才能辦到,何況來回車資和登山的纜車交通費都非常驚人,不能天天跑去白馬村,只能找些松本近郊看看,姨捨位在長野市到松本市的途中,位居高處可以展望長野盆地,擁有日本三大車窗(根室本線狩勝峠(廢線)、篠之井線姨捨、肥薩線矢岳越)美景的頭銜,網路上看見冬天雪景很迷人,但這個季節不對,想過看夜景,但我還是膽小,獨自一人看夜景會害怕,終於看見那個車站除車窗景外,附近有一個梯田,春天水田如鏡很迷人,秋天稻浪黃澄澄也不錯,把它跟松本城放在同一天遊覽,或許有人有疑問,松本城市逛一天也很好打發,只是個人就是喜歡荒郊野外,很高興我沒有因為台灣到處都有水田,梯田景色也不能算陌生,而讓自己放棄去探索,因為在那裏我看見了童年美好的環境還存在。

姨捨車站外觀



姨捨車站月台跳望長野盆地和姨捨梯田







附近環境清幽寧靜的長樂寺








姨捨梯田景色

遇見稻田主人,他們假日一起做農事,用割草機幫田埂除草




走在田埂上,青蛙會撲通撲通跳下水,好感動人心的畫面,水田裡有好多水生植物,還有曾經熟悉的可愛小浮萍

田間小溝渠用石頭堆砌,沒有水泥啊!讓人感覺對自然好友善

2 則留言:

  1. ㄚ滿 給你拍拍手,,,,自己獨處旅行
    也是我一直饗往,但沒執行的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我也很佩服酷媽
    可以爬北插天山
    獨自旅行偶而為之很棒
    但是我還是喜歡旅途中可以與人立刻分享所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