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上高地

旅遊日期:103/8/28

上高地是熱門的風景區,聽聞當地因為環保因素,一般車輛不准進入,需要在特定的地方換接駁車進入,對環境的保護態度讓我對它充滿好奇,而且之前看見的照片,感覺就是會讓我喜愛的地方,果然那裡很棒,這次信州之旅期間
天氣沒有很理想,皆是陰雨天,但也遮掩不住它吸引我的魅力,可以感覺水,森林,小花小草,小昆蟲,小鳥,這些自然界的精靈們快樂地悠遊在那片土地上,很多人行走其間,似乎也不能影響到他們的自在,除了在巴士總站附近,那裡太過熱鬧的氣氛遮掩了一切,不過當地環境真好,不需走太久即可以重新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我搭車到大正池下車,由大正池走沿溪流的步道到河童橋,沒有走過河童橋先取梓川左岸,會經過露營地的森林步道,到了明神館後沿著指標走過明神橋去明神池,回程走梓川右岸(若以站在河童橋往下游方向看來定左右岸)。河童橋到明神池的梓川左右岸的步道景色有很大的差別,一邊是走在森林溪谷邊的山徑,一邊則要常常穿越小溪流,木棧道橫跨在濕原上,繞一圈遊覽不同的景色是最好,若只想用最短的時間,那取常需要跨越小溪流的右岸步道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那樣的森林步道景觀與台灣的森林步道相比,差距較大讓人有更多驚喜的感覺。


大正池,陰天天空的雲遮掩群山的山頭,無法觀覽群峰狀況,但水清透的模樣依然,池上泛著小船,看似壟罩商業濃郁的氣息,但身處其中卻依然領受到其清幽的意境,對比河童橋,巴士總站,看似一樣人多,一樣從事商業行為,但小舟輕輕盪著,竟然盪出夢幻的氣息,有點神奇。
大正池可愛的鴨子,不懼怕人,當你蹲在水邊拍照,牠會因好奇走到你的鏡頭前,可愛無辜的眼神,讓我開懷。


離開大正池走往河童橋田代池的步道,遇溪流有木橋,木橋上遊客對著水看著著迷,好奇他們看什麼?水草枯木?枯木在清流裡,依著不同的姿態,隨著時間流逝,枯木上的附生植物樣貌也多變,互相交織出動人的風景,雖讓人欣賞,但最後我發現,圍觀的人們其實是在觀魚啦~



步道偶穿越水流,離開又進入森林,一入森林看見水邊樹林下一片的鳳仙花,開著黃顏色的花,台灣也有類似的鳳仙花,只是要去中高海拔的山區才能遇見,而且還不一定能遇見,能在這裡看見,完全不知道的狀況下遇見,當時的心情是筆墨無法形容的快樂,不知道是雨珠還是露珠妝扮著它,像似清新脫俗的林中仙子,高興的我蹲著拍他們,欲罷不能拍了許久,大概我的怪異行為,也讓好多隨後走來的遊客,停下腳步欣賞,或也用著手機跟著拍,這裡看見的清麗模樣與幾天後在姬川源流看見的模樣不同,大概是水珠的作用吧。

燒岳,上高地的大小水池形成跟燒岳有關,某年的火山爆發,泥岩阻斷梓川的水流,水淤積形成大大小小的水池,淹沒的森林變枯木,成為水中的裝飾物,造就當地特殊的美景。


森林裡的野花-烏頭,顏色美花朵樣貌奇特,是讓我一看再看也不減興奮遇見的野花,台灣一樣可以在山林與它相見,但又是中高海拔的花,想看也不一定有機會看見的美麗野花。

田代池



森林裡大片盛開的野花-單穗升麻(日名:サラシナショウマ(晒菜升麻、更科升麻、学名:Cimicifuga simplex),非常會吸引蝴蝶

樹林間有很多小鳥跳動,只是步道遊客不少,我等不到鳥跳近讓我看清楚牠們的模樣,想賞鳥應該帶上望遠鏡

途中遇見很可愛的小野花-某種鐵線蓮


河童橋,這裡可以眺望穗高連峰,河童橋與穗高連峰的畫面是上高地的招牌景色,遊客到這裡也一定不免俗地嘗試拍張招牌景色






梓川左岸步道,會先穿越一片露營地,森林山徑沿著梓川上行.


走過明神橋到梓川的右岸




明神池









梓川的右岸,會經過許多的小溪流,木棧道幾乎貫穿全程,森林中佈滿小溪流水,與左岸的風情截然不同


河童橋附近,梓川邊椅子休憩,欣賞穗高連峰

網路連結:上高地景點

2 則留言:

  1. 這地方光聽妳敘述就讓人嚮往
    鴨子看起來超可愛的啦!!!!

    回覆刪除
  2. 在這可以好好優閒的 散步一天,,,,最高等的享受!

    之前4月去黑部 居然沒排上高地,一直很遺憾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