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史東(Ston)察夫塔特(Cavtat)

旅遊日期:102/10/25 史東(Ston)察夫塔特(Cavtat)

行前對
史東Ston的印象是可以吃到最便宜的藍寶石牡蠣,平時對牡蠣沒有特別的喜愛,史東的遊覽也就沒有多大的期待,但走上長城(城牆)看見鹽田的美麗景色,讓我感覺走上長城真好,上了長城還與仙客來邂姤,仙客來居然是野花,看來植物只要生長在適合的地方,它就可以很野放根本不需要人的呵護.這一天要移宿到布洛芙尼克附近的小鎮,準備隔天可以一早進城參觀這擁有亞得里亞海珍珠別號的古城,到達飯店的時間還早,Paula幫大家多增加一個點,到察夫塔特(Cavtat) 看夕陽,這個小城位於布洛芙尼克更南端鄰亞得里亞海的度假小鎮,雖然熱鬧但比起布洛芙尼克,它就是寧靜小鎮,散步海邊步道看夕陽,因為不知道步道有多遠,走來有點急促,但走在察夫塔特海邊看夕陽的感覺,似乎比被希區考克讚譽為有最美麗夕陽的札達爾還要好.
史東小城,山丘看見的城牆,午餐後即將去爬,這段城牆有長城的稱號,歐洲的長城





午餐,大家說這裡是克羅埃西亞吃牡蠣跟淡菜最經濟的地方,說實話我出國去玩對價錢一點概念都沒有,說便宜就覺得便宜,盡情享受大快朵頤的樂趣



史東民宅,許多角落都吸引我





長城,古時候有鹽的地方就是兵家必爭之地,史東因為鹽田而富庶,因為鹽田會引人覬覦,所以築起高高的長城抵禦想佔領它的外侮,走上長城看風景很棒



鹽田景色長城更高處看鹽田


長城上首次邂姤野生的仙客來,看見它時非常驚喜,因為仙客來在台灣算嬌貴的園藝植物,寒冷季節可以在花市與他們相遇,台灣農曆年時更是應景的擺飾,因為怕熱台灣並不能常常看見他們,物以稀為貴的印象,讓我覺得它很嬌貴,現在在野外看見他們,野花?他們是野花耶,我的心情因他們而變得非常雀耀






爬長城沿途看見的野花






察夫塔特(Cavtat) 沿海步道看夕陽



1 則留言:

  1. 這地方好有感覺啊~~
    不管是景色或海鮮都是~~(流口水~~)
    (重點是後者吧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