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礁溪跑馬古道

旅遊日期:104/2/14

終於去拜訪慕名已久的古道,很久以前就聽過這條古道,據說好走風景又美,自從雪隧開通後,許多人會利用假日到礁溪一日遊…我走過礁溪林美步道…也去過五峰旗瀑步,跑馬古道雖鼎鼎有名,但我卻沒有去過,很奇怪~假日我愛到山林走走,跑馬古道居然不會自動浮現腦海,總是事後又想起,大概是我還沒享受過雪隧的便捷經驗,一直停留在遙遠的印象裡,這一天天氣晴朗很適合郊外踏青,從沒搭過客運去礁溪,諾大新穎又空曠的礁溪轉運站讓我不知身置何處,看見更改停靠的站牌更是摸不著頭緒,所幸還是問到可以搭的台灣好行,上車後即專注的注意行駛路線,發現轉運站離有印象的街景並不遠,回程在溫泉公園下車,週遭找了一間湯屋泡湯,在市區吃完宜蘭特色料理,走著走著即回到礁溪轉運站了。

跑馬古道站指標非常清楚,到古道南口要先走一段產業道路,網路搜尋跑馬古道時,很多人會提起它,它似乎是搭大眾運輸工具旅客的眼中釘,開車的遊客也沒有人會停在路口,車子都是開到古道口,這段路開闊風景不錯,途中還遇見像守衛不離崗位的琉璃蛺蝶,去程看見不理牠,回程還看見牠在顧馬路,這麼忠誠不拍牠好像說不過去。

往古道口的產業道路,陽光中的蕨,春天到了,一路欣賞蕨類新芽新葉的姿態,讓我深深感受到,蕨類仔細欣賞它也美極了


陽光照耀的步道,蝴蝶很多,訪花的青斑蝶和曬太陽的端紅蝶


衝到馬路要讓遊客拍照的鶺鴒


非常忠誠顧馬路的琉璃蛺蝶,早上經過在那裏,下午離開還是在那裏

跑馬古道南口


早上陽光灑落的步道,可以看見蝴蝶曬太陽,原想拍大家喜愛叫地圖蝶的網絲蛺蝶,但這隻長鬚蝶突然飛進來,仿佛說:拍我拍我…非常有趣的驚喜



古道的眺望,宜蘭平原








古道沿途蕨類的新芽新葉很吸引人,仔細端詳蕨類,會感覺他們真美




離開步道前遇見一群台灣獼猴,人應該還是要跟野生動物維持一定距離,不餵食也不騷擾,一度有隻獼猴故意搖晃樹枝,不知道是不是不耐遊客一直看著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