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

旅遊日期:102-10-26

克羅埃西亞綿延很長的海岸線,沿海擁有很多的古城跡,曾聽聞如果旅遊時間不夠,沿海古城一定要去拜訪杜布羅夫尼克,參觀此城於我的感受是看見擁擠的觀光客,對於此城並沒有太多的心情體會,城牆上繞城一周,眼光也始終著迷於美麗的海洋景色,搭船由海面看古城時,我迷惑於海面能如絲綢般的景色,古城導覽時,著迷於美麗的當地導遊,太多的誘惑讓我根本不知道要怎樣欣賞這座古城,最後只剩下熱鬧的印象.

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古稱拉古薩(Ragusa),克羅地亞南部港市,此城面臨著義大利半島的東岸,位於杜布羅夫尼克地峽之末端,以風景優美聞名,是熱門的度假勝地,有「亞得里亞海之珠」的美稱。杜布羅夫尼克的發展是建基於海岸貿易,在中世紀時,它是拉古薩共和國的所在地,在當時亞德里亞海中唯一能與威尼斯匹敵的城邦。這城市憑藉它的財富及外交手段,在1516世紀時的發展已經達到一定的水平。這城市也是克羅地亞語言及文學的中心之一,是不少詩人、劇作家、數學家、物理學家及其它學者的居所。以上資料摘自維基百科





搭船由海面欣賞古城,亞得里亞海如絲綢的海面,吸去了我全部的注意力






古城導覽時,美麗優雅的當地導遊,讓我專心欣賞她,古蹟一點都無法展現魅力,當夜幕低垂時,坐在行政長官官邸(Knežev dvor)的迴廊的石階上,古建築美麗的氛圍才慢慢感染我.





聖勞倫斯要塞(Fort Lovrjenac ),城外西邊的突出海面懸崖上的城堡,原威尼斯人想要在那裏興建城堡威脅杜布羅夫尼克城,但被杜布羅夫尼克城的人民擊敗,此要塞具有重要的防禦功能





聖勞倫斯要塞看杜布羅夫尼克城








杜布羅夫尼克城牆上看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