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逛松本

旅遊日期:103/8/30下午


上午逛了姨捨的梯田,午後回到松本,決定像個當地人去逛街,去旅館放下沉重的背包,相機也不帶了,將剛剛在車站超市買的布包拿出來,放入皮包與手機,脫掉沉重的登山鞋換上涼鞋,走出旅館帶著輕鬆的心情去逛街,在松本住了幾天,但還分不清東西南北,只走過車站到旅館的路,而旅館就在車站旁邊,這意思就是我只知道車站在那裡,想搭松本市區觀光巴士帶我去松本城,弄清楚地圖的相關位置再沿路逛回來,然而~以為只要100日圓的車資,突然變成200日圓,狠狠漲了100%(103/4/1漲價了,行前看見的資訊是舊的),這種漲法讓我很不甘心,決定要坐更遠,到舊開智學校下車,不是日本人對於他們的古蹟要有懷古之情真難,看見舊的課桌椅要流露興奮與玩樂的心情更難,但我偷偷看著有一家人玩得很快樂,一樓剛進門是賣店,賣一些與學校有相關的紀念物,那些我都沒有逛,因為我想那些肯定無法讓我產生熟悉懷念的感覺,倒是迷你瓶的插花小品,我一進門它們即將我的注意力吸引過去,好可愛的插花,一枝小草小花表現出的韻味真好,既然花錢進來還是先四處逛逛後,才到賣場挑選2個可愛的迷你瓶帶回家.


松本市區觀光巴士,紅色圓點點的車身很吸引大眾目光,圓點的創作是草間彌生的招牌,草間彌生是松本人,松本市美術館有很多她的作品,去直島看見的南瓜作者就是她,圓點是她創作的素材,一個從小就與幻覺相處的精神病人,很痛苦旁人無法理解的世界,但也成就她創造讓世人驚奇的作品.



舊開智學校外觀



教室的模樣,保留很多舊的文件像是課本作業本等,文件可以保存這麼好,讓我很佩服



迷你瓶隨便放幾枝小草小花就很可愛



我買回家的2個迷你瓶,發現小草的花真適合插迷你瓶

逛完舊開智學校移往松本城,松本城參觀需要門票,剛剛多花錢去逛原先不在計劃中要逛的舊開智學校,這會兒就不想花錢逛松本城,只沿著護城河看看外觀,突然看見一群人圍觀,因為出現2隻可愛的狗


輪到我站到狗狗的前面,他們居然撇過臉,唉~就是路人引誘他們,當主人同意後,他們就走過去讓路人撫摸,乖到令人忍不住要去抱他



松本城前的一家店門口有人排隊,看見有人排隊,又看見當地名產樣的旗幟,這怎可能不讓我好奇呢?買了叫おやき的點心,說不上好吃或不好吃的點心,但很特別

行前看見松本的介紹,說松本有很多湧泉被稱為湧泉之鄉,以為會看見像在西方國家看見的大泉水池,松本的泉水取水口,它很低調不小心就錯過,出門換包忘記將水壺放進去,又不好意思跟小朋友搶水瓢,泉水是不是很甘甜就不得而知了

舊開智學校的泉水


松本街上看見的一處泉水




青蛙街



中町商店街,土藏造(なまこ壁)建築,舖上灰泥可以防水防火,不懂建築,但我覺得黑白格子很美麗




風堂的栗子飯,用餐環境氣氛很棒,當天人很少,不知道是常態還是運氣好,但人少沒關係栗子飯還是好吃,栗子飯外帶人氣很旺,但晚上入內用餐人真的好少.



松本美術館,草間彌生的作品,有鮮艷圓點的花與紅色圓點的販賣機


我的逛街耐心不足,但是買東西速度很嚇人,常常被約去逛街,約我逛街的人都不買東西,我是大包小包,就像這次去個超市原想買水果就好,但看見布包想起等一下城市觀光可以輕便一點,就這樣掏錢買了,雖然是衝動亂買東西,但這個布包目前是我平日上班裝便當與亂放雜物的包,很實用還被很多人誇可愛,自己後來仔細看也覺得很可愛,當初要買時可是根本不介意它外表如何呢,還好沒有多少耐心逛街,若愛逛街我這買東西快手,應該會讓生活陷入困苦,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