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牧野植物園-細辛展

內洞林道自然觀察時看見美麗的大花細辛,larle說:他一直覺得大花細辛的葉子很有趣,訝~跟日本人一樣會欣賞細辛葉片花紋的美,他的留言讓我想起去年去四國時,高知縣的遊覽除去坂本龍馬的桂浜海灘外,牧野植物園也是我規畫旅遊的重點,縣立植物園就只是縣立植物園,它裡面的收藏豐富地讓我目不暇給,植物特展室內有一區展出細辛,看見的當下覺得不可思議,台灣山林常見的小野花居然也是展覽舞台的明星,翻出牧野植物園旅遊那天的照片,看照片的這時候,深深覺得我那天真的只是看樂趣,舉起相機胡亂拍幾下,一點都不顧慮室內燈光不佳,影像不清楚,找不到幾張漂亮的照片,但依稀可以分辨紋路有差異,名牌也能知曉其品種很多.



內洞林道拍的大花細辛,我一直都比較關注它有沒有開花,很少帶著欣賞的眼光看葉片花紋








牧野植物園特展室的一個角落展出細辛

內洞林道自然觀察
高知遊記-牧野植物園
高知縣立牧野植物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