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逗留在海邊那片草地

自然觀察日期:106/5/20

雖然我也喜歡一般大眾的休閒方式-四處享受物質文明,但對於自己能閒適而愉悅的徜徉於自然中的行為也很自得,覺得那是能發覺幸福快樂的最佳途徑,而且獲取快樂沒有貴賤之分,自然會公平對待每個欣賞它的人,自然萬物雖然不會吝惜展現它的美好,然而卻不是人人都會欣賞他們的無私,能關注自身以外的美好事物不能普及到一般大眾,徜徉自然中的快樂心情沒有共鳴不免覺得遺憾,如果有更多的人注意到自然的美好和關心周圍的環境,未來是不是能讓人更快樂呢?大安社大生態觀察輕鬆行的戶外觀察課可以化解我偶爾冒出的不得知音的感傷,有些同學沉迷於自然之美的狠勁讓我自嘆不如,海邊的一片草地讓他們忘了時間,連常嘆自然這麼美,小花這麼美,怎都沒有沉迷享受的人,一天到晚牢騷滿腹的我,這一天居然是當個敲醒大家的鐘,因為海邊這片草地只是飯後散步的地方,真正的課程並不在這裡啊!

去海邊賞花,聽見這一說法你會覺得奇怪嗎?一般大眾對於花的認知是花市裡那些又大又美的花,路邊小野花其實也美,但那要會知道蹲下來仔細看的人才會知道他們很美,而且有不少比花市的花更美更有靈氣,連名字也美的得出色像琉璃繁縷(海綠)。




海邊的小野花-琉璃繁縷(海綠),花色也豐富有藍色還有橘色,這2個顏色都深具迷死人的特性。



濱排草,花葉都美,還能成群成小花海,人只要能親近應該不會讓人遺漏去看他們一眼。


剪刀股,比起跟他一樣是菊科的小黃花,它花朵大又豔麗,照片沒有對比看不出來,可能有人無法體會這一天我看到它驚豔的心情。

海邊只有小野花嗎?其實也有巨大的花叢,像是濱當歸就非常大器,遠看綠色花球一團團深具視覺之美,是綠色花球嗎?不要讓我誤導了,他們是白色清秀小花聚成球,而我非常欣賞它的果,覺得它的綠色果聚成球美麗勝過於花,有些昆蟲倚賴特定的植物為生,聽說想看黑條紅椿象就要去找濱當歸,沒有目的的觀察敞開心即可,若心中有特定目標還是需要多充實知識。




濱當歸與喜歡它的黑條紅椿象。

相簿-1060520海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