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森林花園中的小旅館

2007.9.13到達這裡,森林花園好美的環境,下車後就被美麗的花園吸引,根本都忘了要去管自己的行李http://www.skalnimesto.cz/
一直說捷克給我印象最深刻絕對不是布拉格,而是每個住宿的地方,或許以前都是跟旅行團,總是讓我住城區的商務或大型旅館,大家都一個樣,但小型旅館真是各具特色,此行的住宿體驗喜歡極了,說真的跟住民宿的感覺很像.
這次想要介紹的是被他週遭自然環境迷住,位於東波西米亞石林風景區外的小旅館,車子停下來下車,震撼整個人都呆掉了.




我今天晚上竟可以在這麼美麗的地方住下來,看的我目不轉睛,本來就喜歡花卉,他的花園又這般整齊美麗,還有一大片森林,而且還很安靜,沒有其他團體,進門前剛好看見有2個外國人穿著防寒運動衣出門.



原先的規劃聽說是住這個小鎮的市區,但聽說有小學生的活動,市區的旅館客滿所以就讓我們住風景區口的這間囉,真是太棒了進來前,司機先生還特地開車繞了鎮上一周讓大家看一下,說真的鎮上或許買東西方便,但對我並沒有多大的吸引力,進來前細心的王大哥已經讓大家到超市添購晚上及隔天中午的食物,所以吃的不方便已經先未雨綢繆了,就只要好好體會森林芬多精.
這間旅館就像森林小木屋的放大版本,空間簡單舒適,每間房推開窗放眼望去都是樹林,哈,因為他就位在森林中,所以四周望眼望去都是森林囉,我住的房間窗台沒有放置盆栽,不管還是要借別人的房間拍窗景.



到此天色還沒暗,大家相約去做晚餐前的森林漫遊,選了一條可以鑽進森林的小徑,整片樹林都是筆直的松或衫,



沿途偶爾遇見大石頭,這時還不知道原來明天要參觀的石林就在上頭了,走了一小段來到一個小亭,看起來像一個售票亭,


這時天色已經較暗了,不敢再往前走,大家就折回旅館,準備晚上的泡麵大餐囉.



這片山林太美了與芸約好,早上要早起去散步,等我們起床出門時,太陽公公已經高照天空了,


不過9月天,這時候的氣溫正適合散步,昨天傍晚已經走過森林小徑,今早就選擇柏油路走,


一路上就只有我倆,只在看似石林區入口處要折返時碰到一輛車.


整條車道都讓我們獨享真好,柏油路面沒有一大清早的露水,但一樣有著樹木相拱的隧道,



享受清晨一個小時的清新空氣,神清氣爽的回去用早餐.
今天用完早餐,將行李先放上車後,就開始石林健行,王大哥說:這旅館櫃檯跟他說可以走小徑,逛石林不需要買門票,王大哥帶頭領大家走,喔原來小徑就是我們昨天傍晚散步那條路.


 


又到昨天傍晚折回的小亭,這個亭子有告示參觀石林要買票喔,那正門要收票的應該就是我跟芸早上走的那條柏油路囉.
越過昨天我們經過的小亭繼續往前走,之後左轉爬一小段路就看到許多怪怪大石,






沿途可見指摽標示用不同顏色的油漆筆畫在樹幹上,因為我們沒買票,所以大家就沒有那張導覽圖,不過王大哥很厲害不知怎麼知道要逛哪一線,反正大家就是跟著,上上下下有許多陡又窄的石洞鑽來鑽去,



這整片好大,實際有多大也不曉得,因為我們沒有地圖,都靠王大哥帶囉,王大哥帶大家到幾個可以瞭望的點觀賞後,準時的帶我們回去,按預定時間出發離開去菠丹尼有機農場,今天還要趕回布拉格,王大哥怎麼不會迷路,難道Jicin這家旅館厲害,不但告訴房客有小徑,難道還給地圖?
離開石林前遇見了一群和藹老人與他們合照,逛石林區一直碰到的都是外國老人,真羨慕希望我老了也可以有這樣的體力,ㄚ外國年輕人都到哪去了,難道健行是老人參加的,年輕人要參加攀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