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簡單的美感

簡單的美感,國際花展,日本花藝設計家的作品
參觀花展,欣賞了日本花藝家井上博登的表演,感覺花材簡單有更深的美感,表演了3種的插法



第一種的插法是環形圍繞,花材選擇就要是可以纏繞的,日本老師說:你看我好像很殘忍,將葉子一直摘掉,但有時就是要狠心的把多餘的樹葉摘除才能顯現優美線條.
心想:前陣子將許多不必要衣物丟除之後,衣服又可以順利收進衣櫥中,將曾被衣物佔據的床空間還給我,嗯第一天的感覺最明顯,感覺心中都莫名的輕鬆,一夜好眠,雖然我不是愛敗家的人,但多年的累積雜物也是非常可觀的.生活還是需要狠心不時將一些多餘雜物清掉.
第二種插法,直立型,這種的花材選擇需要找枝幹挺直優美的花材,老師配合藤蔓的螺旋線條再將幾種枝幹挺直得花材放上,下面的空間用一些綠色泡泡補上,就非常協調美麗.這個就我感覺最簡單,老師也說,這個非常簡單大家可以試一試.我沒插過花,不過觀看是很簡單,簡不簡單大家可以試試囉!


第三種是交叉差法,這種看起來很簡單,不過我想這個方法要捉到協調的美感應該有點難,當然看老師插也是很簡單,兩兩交叉補滿想補的空間.





三種插法難易應該有別,但相同的是老師都用很少的花材完成作品讓人感動.雖然我喜歡盆栽更甚於插花作品,但少少簡單的模樣插花作品,能讓生活空間更生動,也是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