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瑪麗安斯凱藍澤奇特旅館

看了米蘭.昆德拉生活在他方,其中一段話又讓我想起這個奇特旅館http://www.hotelhelga.cz/
這麼一段話~~政府把這幢別墅空出來的底層分配給另一家人,這家人很快就採取了粗暴,挑釁的態度。

新來的房客是從一間陰暗的地下室搬來的,因此認為任何人擁有這樣寬敞,舒適的別墅都是極大的不公平。

他們覺得他們不只是到這幢別墅來住的,而是來清算一個過去的歷史錯誤。~~又勾起2007.9.7我在瑪麗安斯凱藍澤住宿記憶。

這幢建築像一幢有錢人的別墅,雖已經改成旅館,但經營方式還是很像家庭的感覺,絲毫感受不到商業氣息


當初共產時代是否也是被清算的對象,他原先在每個房間都設有壁爐,但在那時被迫拿掉了,現在雖已安裝上現代的熱水管暖氣系統,但不知怎樣的原因不運轉,讓我們經歷了寒冷的夜晚。

它的佈置令人感受家的溫暖,進門就是溫暖的地毯迎接,每一樓面都有精緻的桌椅,連樓梯轉角處也有桌椅可以休息。


精緻的程度讓人吒舌,這些休息的空間讓我直扼脕,為何這只是讓我們休憩一晚的地方,如果能在這個地方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茶時光不知多好。

這家主人非常強調桌椅休憩,我因為一些原因有幸搬到大房間,但我也見過小房間的佈置,不管房間多小。他還是要擺上一套桌椅,雖然我們會覺得空間已經非常擠了,沒那套桌椅或許會更舒適。

但不知怎樣的原因這套桌椅就是不省,是否就像小時候被訓要坐又坐姿,站有站姿一般,床就是床睡覺用,椅子是椅子休憩用。不論如何,他的桌椅真的非常舒適,,雖然聽完音樂噴泉回到旅館已經非常晚了,梳洗後還是在那套桌椅坐了好一會才去睡。

這間旅館有電梯呢!如果不是要運送行李應該不會有人想要搭電梯,因為樓梯景色太迷人,走每一步都享受,電梯很迷你只能放下兩個人和擠入他們的行李,不知道這座電梯的歷史,看這座別墅簡介歷史可推至1583年為貴族所有。

下圖就是電梯,門上美麗圖樣,妹妹說是慕夏的畫。不知是否為真,不過美女線條一樣優美。


不知怎樣的原因讓芸有這樣的感受,他覺得這是情婦的住所,問為何如此說,他只說就是直覺。

我沒這樣的感覺,但現在到網路上看他的旅館簡介其中一張圖片,就讓我浮現芸的這句話,本想把那張相片放上,後來想想怕被告毀謗,所以對這個評論有興趣的人可以進網站上看看,或許是太柔美讓人聯想到情婦囉。

這家旅館的早餐也非常精緻,不像一般商業旅館用的餐具優格杯是用水晶玻璃杯喔。

很特別而且是一個一個連同小湯匙擺放桌面上,很像桌面的裝飾,用餐環境也很優雅,貼心的是今天有人生日,他還幫壽星準備了賀卡及一瓶飲料(香檳嗎?)真溫馨的地方。

 



這家旅館除了優雅的佈置,精緻早點的外,還有一個友善的笑容,這是我第一次碰到主人送客耶。

這張圖上可看到一些小點嗎?為我已經上車了才發現主人對大家Say good bye。 這張圖片是隔著車窗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