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懶人花園紀錄

從昨天中午,因為感冒請假到現在已經躺了整整一天,全身的痠痛已經分不清感冒造成的還是躺太久,走到陽台透氣一下,順便記錄一下花園現況
九月中從捷克回來的那時候,有好好仔細端倪過每一株,之後就只是想起澆水時間到了,幫他們澆一下水,但都是晚上沒能好好看一下他們.
記得,捷克行有12天不在家,當我回到家,比較不耐乾旱的九重葛已經奄奄一息了,不過幫他澆過水後,不久就冒出嫩芽,之後甚至還開了2朵小花,今天看它還有一朵小花留在枝頭,雖然這種植物不適合擔任我的懶人花園主角,但它的存在也已經有好幾年了,但想看它開花還是要仔細施肥,這一次能看到那2朵小花真是驚喜.



8/10曾紀錄6/23到達懶人花園的小蝴蝶,今日是11/10又過了3個月,小蝴蝶凋謝了嗎?還沒,但我想天氣開始轉冷,他應該不是全年都開花的品種吧?觀察發現較長的花梗前端還是有新的花苞,但側邊短的花梗已經沒有新的花苞了.


我家的跳舞蘭,都是從一母株分株的,之前就一直只有一株會開花,但這樣的奇蹟也在九月前後發生,捷克行前已經發現有一枝花梗形成,回國之後發現還有第2枝花梗,到今天第三枝花梗的花苞也即將開放了,雖然花梗看起來有點營養不良,不過我也不貪心,有花可賞就已經很高興了.相較自己的lazy心態,要求太多就太不應該,也不符合lazy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