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貝尼納特快車Bernina Express-白湖畔健行-義大利冰淇淋

終於要去踩踏阿爾卑斯山,聖莫里茲附近由貝尼納群峰圍繞,搭乘Bernina Express為瑞士通往義大利的高山火車。

Bernina Express目前已列世界遺產
http://www.graubuenden.ch/en/summer-holiday/resorts-highlights/rhb-unesco-world-heritage/bridges-viaducts-and-tunnels/landwasser-viaduct-filisur.html可參考瑞士國鐵網站。

很精彩可以見到Bernina Express行經的風景,有些地方真不知他們是站在哪裡拍的,火車繞圈圈,坐在裡面可以感覺,但就是無法拍出來。

這天,我們將在最高的火車站(標高2256m)下車,沿白湖與冰山瀑布健行到下一站再繼續搭火車到義大利交界車站提拉諾(Tirano)。

圖片:翻拍自精英出版社所出版有關瑞士旅遊書

我們由聖莫里茲(粉紅點)上車,在第一個黃色腳丫下車健行到第2個黃色腳丫,再上車搭到義大利,吃完好吃的冰淇淋,就一路搭回聖莫里茲,這天精彩行程包括:健行,讓火車繞圈圈的漂亮橋樑。

聖莫里茲站出發

我拉著很特別的裝置,不清楚是什麼,很像是撥動列車出發的時刻,我猜。

火車沿線一處令我非常喜歡的寬大河床,你看,像不像大河戀的場景。


一路火車在冰山的陪伴下攀升,繞著冰山旋轉,每個轉彎都讓鏡頭喀喀作響。
上圖這張火車轉彎的圖,排列次序是由Tirano往St. Moritz。

到了最高的火車站(Ospizio Bernina),我們下車。

下車迎面而來就是一面湖色特別的大湖和感覺快要觸手可摸到的冰山佇立面前。

我們沿著白湖畔走,一路視線隨著美麗的野花繞,又被響徹山谷的牛鈴聲吸引住。

牛鈴聲噹噹噹。。。。。。。

清脆的聲音,你在哪裡?原來隔著白湖,你就在對岸。

一路上絢爛多姿的野花群,總讓我腳步越走越慢,目光貪婪的望著,總不願將目光移離。
一路上走走停停,遇見專心的登山客與無所不在的自行車騎士,這樣更顯得我們像是進大觀園的劉姥姥。
沿湖畔健行的美景。

途中看見健行指標,在這之後我們將又面臨截然不同的山景。
離開湖區,健行風景轉為寬闊的穹蒼與壯麗的冰山瀑布。


我行天地間有種舒暢的感覺。

阿爾卑斯山玫瑰,我看的旅遊書指稱就是高山杜鵑,是這樣嗎?
 
感謝emma幫我解惑,瑞士紀念品上的3種花卉,白色小白花,籃色龍膽,紅色就是阿爾卑斯山玫瑰。

在這片貝尼納山區我見到了書本上說的阿爾卑斯山玫瑰,整片都是開紅花沒有台灣合歡山的絢爛,但在這樣的環境下生長一樣讓人們對他心醉沉迷。
要接近健行終點了,下山後就到下一個車站Alp Grum。

下山時又遇見從陡峭山路下山的自行車騎士,她是女的,登山自行車客在瑞士應該是男女都普遍喔。

野餐後等待預訂的列車進站,將往義大利前進。

慢慢的列車開始往下轉轉轉,景色開始轉變,沿途的冰山漸漸消失。

經過一個美麗湖區後Tirano就不遠了。
義大利便宜美味的冰淇淋,連這有著無辜眼神的狗狗都愛。

義大利還有披薩,同伴利用短短時間讓廚師做出來熱騰騰的披薩,我有分到一口,簡單的配料更能吃出披薩的韻味,好吃。

回聖莫里茲,回程就是火車兜風行,這2個多小時的車程,我一點都不無聊,重覆的風景還是百看不厭,火車的每個轉彎還是喀喀喀。。。。。

回程都沒下車,哇!碰到來時未見到,有著用高山山羊裝飾讓遊客非常喜愛的列車小點心車。

回到聖莫里茲,大家搭公車在Coop超市站下車,這片漂亮艷麗的白頭翁(Anemone Coronaria)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Category:Anemone_coronaria迎接我,讓這天的活動滿足的畫下句點。


遇見真的高山山羊就在聖莫里茲尼爾峰健行時,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