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初見聖莫里茲

聖莫里茲St. Moritz 一個舉辦過2次冬季奧運會的地方,當然 是一個滑雪勝地,也是豪華的城市,城區座落的都是高級飯店和精品店,那當然不是我們能住得起的地方,但住湖邊YH感覺真是棒透了。

美麗的湖泊屬於大家的,雖是滑雪勝地但夏天的健行活動感覺也很精彩。

這天下午4點左右到達聖莫里茲,我們在那小小車站前的花台玩耍許久,為什麼?聽說是:Bernina express定位有問題,等待時間大家來張大合照。



偷笑中,有人擺出怪怪的姿勢,我是沒有關係啦!因為我不是為人師表,不怕被學生看到,不過經過我美化過,那姿勢也是很美啦!


 

車站外觀,時間是下午4點15分。


 



問題解決準備搭公車到YH囉,時間是下午5點10分,等待在玩耍中就過了,這裡的氣溫讓人感覺舒服。

搭公車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這段路有點上坡,拉行李感覺有一點辛苦,不過後來看到駿馬和穿很帥的騎士,疲累消失,趕緊拿出相機,拍到了呵呵。

原來書上寫的這高級度假區的夏日活動是騎馬,玩風帆和健行是真的。

這間雖然外觀普通,但規定很特別,訂房一定要包含晚餐,不過晚餐真的很不錯,住3晚菜色都有變化,雖然前2天的甜點怪怪的(第一天鮮奶油,第二天蛋白霜),但最後一天的好好吃,最後結論還是很值得。


還有這家的瑞士刀我有買,因為班長買了一把,並且聽班長述說:很便宜又是瑞士製造的,值得買,就這樣大家追隨買,這天YH櫃台至少又賣出了3把。

這家地下室有運動間,有一晚我們去那玩了一個小時的乒乓球,感覺很滿足,連經過放登山鞋的房間也感覺經驗特別,雖然 那氣味不好,不過看到那些厚重長統的登山靴真是新奇(瑞士的阿爾卑斯山區旅館都有另設放登山鞋的地方)。

第一天新奇,用過晚餐天氣雖不好還是要出去走走,就到湖邊去,明天自己要到火車站集合,先去探路。


大家都不拿相機,但我還是要拍的相片,烏雲壟罩的聖莫里茲湖。



環湖車道可以騎腳踏車,那裡的腳踏車運動真的非常風行,哪天沒看到腳踏車騎士那肯定就是異像了,連在健行走路都覺得險的地方也一定會遇見腳踏車騎士。

遇見非常以聖莫里茲為榮的小艇老闆,連說了好幾次奧林匹克,嘿嘿 英文破沒聽懂,但奧林匹克我懂。



好高興讓我們參觀他的小艇,還讓我們拿槳照像,聖莫里茲的太陽標誌在船槳上也有,為何是太陽?有誰知道? 這標誌印象中很多地方都見得到,冰河列車上也有一顆太陽。



老闆一直叫他兒子表演吐煙圈,吸雪茄吐煙圈是很難的技術嗎?我想應該是吧!看老闆愛現的樣子真好玩。

隔天清晨的聖莫里茲湖,很美。。。。。。。








 




許多張都是逆光拍,就是逆光讓這湖邊充滿夢幻與詩意,逆光是拍照的禁忌嗎?但我就是喜歡逆光喔。

聖莫里茲車站,月台上頭有一張看板寫日文,聽說:是這裡Bernina鐵路與日本箱根鐵路互相結盟的紀念標誌。



搭Bernina express前往與義大利交界的Tirano途中,將下車開始體會阿爾卑斯山健行活動,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