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萊茵河最後巡禮,我將奔向阿爾卑斯山

萊茵河畔雖美,但瑞士吸引我們的是阿爾卑斯山的健行,體會完這裡的清晨時光,就要搭火車沿Constance湖經Chur庫爾到St. Moritz聖莫里茲體驗這個高山旅遊勝地,這裡美麗的森林湖泊被伯連納阿爾卑斯群峰圍繞。

清晨愉快的散步回來,用過早餐,我們即將對萊茵河畔做最後的巡禮。



離開YH時,住宿這的遊客也要啟程,瑞士腳踏車旅行真是風行,發現父母帶著小小娃娃跟著一起旅行呢!

我們將越過YH的小小足球場走到萊茵河畔,經過球場時一群小朋友正在玩足球,我們團中的孩子王陳大哥便被這群小朋友攔住一起玩足球,呵呵 真有趣,原來昨晚陳大哥已經跟他們交手過,今天小朋友要挑戰他。


陳大哥先守球門,小朋友進攻,踢了幾球想應該可以說:Bye-bye上路了,想不到小朋友不放陳大哥走,換小朋友守球門,陳大哥進攻。小朋友可愛天真的表情真是我們美好的回憶。

沿著萊茵河走到小鎮,這時河面上的霧都已經散去,藍天白雲清澈的河水,淺淺的河岸邊看見三三兩兩的野鴨,看著看著好想親近那河水。

陳大哥先下去,我也跟著下去,其他同伴也都受不了誘惑下水了,時間不多,沒穿涼鞋的人就放棄了。


這時的河水涼涼的,但不會冷很舒服,河底是滿佈著小石頭,踩著石頭走著走著很舒服,突然想我要帶顆石頭回來當紀念。

我撿陳大哥也撿,看陳大哥撿起來看一看,不知道有無帶回,河裡的石頭我撿了幾顆都沒見到特殊的顏色或花紋,但我還是把他帶回來了,小小一顆大約一個指節大,底面是平的可以立在桌面上。



我撿了他是因為他有幾個平面而且體積不大,我寫了字落了日期,這是我的萊茵河紀念。(字是很醜不過我用心了)。

沿途遇見腳踏車騎士,也遇見泛舟的一群人,相信清晨的寧靜不久後就會被熱鬧歡愉所取代。



清晨的碼頭。



回望我走來的路。

 


碼頭邊休息的野鴨。

碼頭前騎士父子享受等待的悠閒。



尋找 發現。。。


原來美麗的河水也是會生氣。



瀏覽過清晨小鎮,我們穿過河面上的橋。



走到火車站將揮別美麗的萊茵寶石



沿途Constance湖,火車走了好久還沒離開湖區。

http://freefrog.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html這是一個有趣的地方。
這篇 蛙式教學第十四課 [讓照片說故事]

我沒有聽懂,但我知道 若我能夠有時間想,然後再按下快門的照片。時間相隔許久,看到照片我依然能夠想起當時的心情,難道 這就是讓照片說故事。功力差的人,照片的故事就只能讓自己懂。


這張銅板照片會說話嗎?我想:我的功力不夠,你一定看不出來。
但我知道,那是某人在火車上的無聊遊戲。

你會說:真是浪費眼前美景。

我說:火車窗景都很美,但瞬間就從眼前飛過,我努力快速的按下快門,沒了想法,這些照片若沒有照片編號,我連他是哪裡都無法想起,就只剩下哇!哇!。。。的記憶,美麗但無法產生想法終究還是會讓人疲累。



離開湖區,開始出現草原與山丘,這些都是哇!哇!。。。的照片

到了庫爾轉車,後來車廂上來一對可愛的小姊妹,孩子王的陳大哥當然扮演起孩子王,讓我在哇!哇!。。。的照片中又看到許多能引起我愉快回憶的照片。



沿途開始出現山洞與橋樑,每個轉彎時,火車與外界就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山開始變得宏偉,也出現許多溪流,湍急的水流賤起水珠形成一條白鍊。

隨著美麗的山巒與河流,我們到達聖莫里茲。一個舉辦過2次冬季奧林匹克的美麗城市,也是一個被阿爾卑斯山環抱的城市,阿爾卑斯山我們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