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Stein am Rhein修坦小鎮

萊茵河的寶石,這個別稱非常符合,這小小舊城鎮讓人不喜歡也難,市政廣場每棟建築上的濕壁畫,都很吸引人,而且這裡的壁畫畫的很生活,白鶴 紅牛等,對我非常具有親和力,若畫些西洋神話故事我就完全不懂了。


乘著萊茵河來到這小鎮,已是午後3、4點了,先在這小鎮晃晃後才搭公車到青年旅館(雖然 只有一站,但Swiss pass免費,班長還是讓我們體驗一下,隔天早上離開我們採另一種方式沿著萊茵河散步到小鎮城區採買午餐又對小城做最後的瀏覽之後,才到對岸搭火車離開)。

小鎮港口,我們下船之後,其他遊客上船,船長開船前(不懂他在撥什麼,像台鐵火車開動前站長也會這樣做哩)


我們在這港口前的噴泉附近逗留很長一段時間,主要是等班長看好公車班次後,他會回來跟我們說:集合時間。



時間不多也就沒有走遠,但就這樣我們目睹一件意外,當我們正再看噴泉旁一家咖啡廳花台上的花,突然一隻鳥快速飛過來,咖啡廳的玻璃太過明亮嗎?那隻鳥就狠狠的撞上去,然後跌落花台上,看見的人都很震驚。



驚訝情緒在我們中間盤繞好一陣子,等班長回來宣佈集合時間,大家解散開始逛城鎮後,才將這奇異的氣氛沖淡了。

選擇一條小巷穿入,沿路的房屋我發現許多有趣的圖案。

簡單的線條,但活潑生動。



這間房屋的壁飾圖案也很有趣,白鶴、野鴨、捕魚的豹。

還有一棟房屋牆壁裝飾了紫滕花,紫滕花是我很想見的花,但之前只見過圖片,都沒見過活生生的在我眼前綻放的,這株雖沒盛開,但是她活生生的第一次出現在我眼前,很興奮。




其實 每棟建築上的裝飾都非常有趣,我喜歡這樣生活的感覺,若畫些西洋神話故事,美還是美,但就是美沒有感動,因為我不懂。



進入主要大街,往左看就是這個城門,出城門就是公車站。

往右走會到市政廳廣場,美麗的餐廳、旅館就集中在廣場四周。

美麗的市政廳









維修中的建築,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工地圍欄。



美麗的古城還是要有特色的水溝蓋。





這小城的每個角落我都很喜歡,但照片非常雜亂(沒辦法太貪心,每個地方都想拍進去,整個畫面就是亂),但細細品味每個角落都很美,太多的照片讓我無從選擇如何介紹這個小鎮,因而擱置很久,今天想遊記還是要繼續走,呵呵 只好亂丟幾張,讓讀者自己在一堆亂中去發現他的美。


城門前的噴水池。



某個小巷。



公車站看過去的小鎮城門。



走出小城,走過這座橋我們即將搭火車離開這美麗小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