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很粉的自行車道

記錄時間:2010/1/24 早上

很久沒有提到潭雅神自行車道了,這大概是讓我發現大雅國際花市更好玩,有機會騎腳踏車到處逛,就會不自覺往那去了,逛了幾次大雅國際花市總算有點新鮮不足,想起潭雅神自行車道旁的崇德花市也很久沒去了,從梅林親水岸回來,看不到很美的梅花想起崇德花市看過一棵梅樹,當然就毫不猶豫往那去了,是看見了那棵梅樹還在,不過花也謝了,倒是瓜葉菊很多,花色多又漂亮,搬了一棵回家,希望過年回家時,可以看見開滿花的模樣,騎在潭雅神自行車道上,突然想見的朋友一一畫過眼前,櫻花看見了一棵開花,那另一頭有個美麗的玫瑰園不知道花開得如何?這天已晚,心中打算明天去探個究竟。


早上天氣不錯,不過還真是太久沒有騎腳踏車,往清泉崗的方向是上坡,以前時間充裕沒有抄過這條捷徑,一早就碰個硬釘子,還好看花意志堅強,咬著牙就撐過了。

看見那個玫瑰園了,我口中的玫瑰園雖然只是人家後院及菜園旁的一小片種了許多種玫瑰,沒有設計過但還是我心中美麗的玫瑰園。


停下車來就聽見一隻小狗狂吠,還好小狗被繫著,心無忌憚,恣意看著每一種玫瑰,嘴中嘆著真美,完全沒有發現主人在稍遠的另一塊菜園緊張地看著我們在做什麼?這是聽我姐說的,我手中拿著相機只顧著看花,那有發現其他人,這片玫瑰花大概常被偷摘吧!有張紙條警告不可偷摘。
 

↑玫瑰,看見私人栽培得這樣美麗,那感動總是比去專業花園看見的深刻。

看完玫瑰心滿意足,慢慢往回騎回家,看見一路粉紅的艷紫荊,這植物太常有機會看見,雖然開得非常美麗,但只讓自己飽覽這一切,畢竟騎車停下來拿相機拍照,總還是會感到破壞這一切的悠閒,直到我看見一路上風鈴花也熱鬧繽紛上場,終於按耐不住興奮,停下車來拍了幾張有風鈴花(誤)風鈴木的潭雅神自行車道。

風鈴花(誤)風鈴木。

車道旁的社南村吧!每年總會推出花田的活動,聽說這天稍晚就要舉行開幕式,也就騎過去看看,刻意種的大波斯菊花田比起農夫的隨意綠肥是整齊許多,但太工整還真是讓我不知道如何形容,隨意拍了幾張想走,那些站在路中央討論事情的一群人,我想是村裡的花田活動籌畫人員吧!看我要走了,停下討論的話題,特意跟我說那邊很漂亮,有心的造型喔!可以去看看很漂亮,但我走過去看見的樣貌,只能說純樸的真可愛。

大波斯菊花田。

看完那顆心,心情還真是愉快,快到家前會經過鄰居種的油菜花田,這片油菜花田,我從不知道會給我震撼,直到看見紋白蝶在油菜花田上群飛的狀況,只能說這景況還真是會讓人傻眼


油菜花田,你停在花田旁邊可以聞到花香外,感覺伸手就可以摸到蝴蝶,這感覺很有趣,油菜花田見過許多,就這一次看見那樣多的蝴蝶,心情還真興奮,連開車經過的駕駛也放慢車速看這奇景,不過小小遺憾,路上有看到蝴蝶屍體,不曉得是他們不小心飛離農田到馬路上被車撞了,還是有其他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