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2010茶花展

記錄時間 2010/1/30

看見愛花人集合介紹今年茶花展的主題是似曾相識,與誰相似?茶花與王者之花相似啊!我等,我想等牡丹花開,等到茶花展結束前,我迫不及待上山看,但還是等不到牡丹花
,可惜怎樣也等不到牡丹花,至今還未見過牡丹花,稍有遺憾。

沿途看見滿山已經點綴了紅妝,大家都說今年的櫻花開的早,陽明山的櫻花也都開了,下車看見一片紅雲迎接著入園的遊客,許多人就在這前方停下了腳步,我想看牡丹花,猶豫一下還是繼續邁著步伐走向茶花展區,入門是一眼看見了牡丹花,但都還是含苞的模樣,有些花苞也才稍稍現出花色,我的希望落空,但是茶花畢竟還是美麗,失落的情緒不多久就平復了!

櫻花。

未開花的牡丹花。

這已經是展覽結束前一天,室內許多茶花狀況已經不好,但是今年品種姬的茶花還是滿室生香,茶花香味真是耐人尋味,賞花時還看見一隻昆蟲躲在花叢中,第一名的茶花今年是名為天鵝湖的茶花,植株很大棵,白色茶花本來就很討我喜愛,我去年也來參觀過,但對天鵝湖可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今年去年參展的茶花應該是有差異,茶花品種那樣多其實我也很難記下來,看過也就忘記了吧!

名為天鵝湖的茶花,今年的第一名。

很香的茶花,名為姬,花朵小,整株盛開氣勢也龐大,昆蟲很愛?在室內昆蟲也跟進去,花叢中看見一隻昆蟲,不認識但不是蜜蜂。

話說花況已經不是很好,但看著照片還是覺得每一種茶花都好美,戶外區有一株很碩大的茶花,名為越南抱莖茶,那花朵真是可愛到了極點,那天 真熱太陽毒辣,沒帶遮陽帽的我還是忍著太陽曝曬,站在那裡許久,這段時間多隻鏡頭拍了花走了,我在那看著不想走開,看到皮膚已經跟我抗議,拜託我也躲躲陽光,看見這花的人應該都會說可愛吧!

越南抱莖茶。

園區令人側目的還有砂金,因為參展盆數真的很多。

這個顏色好漂亮。

還有很怪的名稱,名為夢的茶花。

王昭君,這名字也有趣。

這一株放在戶外花朵很大一朵,單瓣的茶花也很吸引我。

說到單瓣的茶花,花卉中心的茶花園有一個花廊就是由一種單瓣的茶樹組成,去年第一次看到他很驚艷,這次去當然還是喜歡到那看著高高樹上掛著紅花。

這是園區我最喜歡的一種茶花。

看過再看過,每次看見都感覺新奇,每一種都好美,已經將照片放到相簿(哈,有些花重覆,那是因為在處理照片時,用了自動色彩對比處哩,放上之後又感覺顏色奇怪,又重新放了一些不經色彩對比處理,相片太多分不清楚哪些是重覆的)


看見一朵茶花在陽光,散發出的光芒,彷彿看見了鑽石閃閃發光,呆立在那許久,迎面而來的遊客突然說了一句,茶花很美喔!哈,不知道她是看見我的失神,還是她也想說出心中的感覺。
這朵陽光下的茶花,不知道我的失神有很呆嗎?

園區除茶花,櫻花外,還發現一棵很美麗的梅樹(誤),多瓣的梅花重瓣麥李,還很小一棵,但花開得茂盛,一群群的遊客就是會被吸引過去,第一次經過一群人在那,第二次等到沒人走過去,不久又是一群群的人走過來。

園區人氣很旺的梅花重瓣麥李

還看見這棵台灣馬醉木,這植物每看見圖片就會說:好可愛,真像是上次去大雪山看見的高山白珠樹,這植物遠遠看見吸引不了人,近看才會看出她的可愛,果是如此喔!這植物好像就只得到我的親睞,比起那棵
梅花重瓣麥李,他還真是孤單。

↑台灣馬醉木。


記錄的這天茶花展已經落幕,但茶花園區還是有許多茶花,想去賞花一樣可以,花卉中心這花園還不錯,有機會去走走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