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是雲還是雪

台灣平地能看見雪的山峰嗎,一開始感覺怎麼可能?然而看見花蓮許多朋友都拍了那奇萊山連峰的雪景,昨日看見報紙說:民國50,60年的那時台灣高山是有經年雪不溶的山頭,前幾年曾於寒流過後,在往東勢的4號國道上看過覆雪的山頭,今晨出去騎腳踏車,逛逛久違的田間小路,看看哪裡有花田,一個念頭閃過,我能看見覆雪的山頭嗎?一路上有機會就尋著遠山的山頭,可惜沒讓我看見,這尋雪看景的傻勁,我說不出口。但有趣的是,回台北已上路停紅路燈時,我姐夫突然說:那竹子間看過去的遠處山頭有雪。

↑大雅家出來的第一個紅綠燈。

車內的人一開始都想那是雲吧!但我心存好奇也真希望那是雪,車行過程中我一直看著那山頭,用了我的傻瓜相機拉近拍,但這可是行進中啊!照片一直無法看清楚是否為覆雪山頭,但是過了許久每次拍的照片都沒有變化,那還真有機會是雪,隨著角度的不同,開始露出曙光,一開始看見的白色物,
感覺在山凹的地方,那沒有白頭的山頂,還真是不能說服我們那就是雪。途中眼光一直追著遠處的山頭,感覺覆雪的山頭漸漸露出,這感覺還真是興奮,快到三義火炎山時,看見連峰山頭都是白的了,這時更能確定那遠山山頭都覆滿雪,居住的地方還真是美麗,還以為雪景是我們居住亞熱帶難見的景色,原來台灣是可以不用去高山,平地就能見到雪峰了!真是美麗的台灣!

中清交流道入口前。
 

中山高速高路上,接近火炎山前,我可真沒有概念不清楚這些山峰是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