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梅林親水岸

記錄時間:2010/1/23

看見梅林的照片總會心動的想穿梭在梅林之中,可惜這樣的地方總是萬人鑽動,梅林總是在沿途狹小的山林中,會塞車的狀況總是令人卻步,一直無緣親臨梅花林,上週回去台中前網路上發現有人貼出新社梅林親水岸的照片,還真是令我驚豔,而且新社山區比起熱門的山林,這裡總是多了些寂靜,離家也不遠,跟著家人帶著媽媽去那用餐順便賞花。


花況只能說:好景不常在,就差了一週,梅林親水岸的梅花幾乎已經掉光,與想像的美景差距甚遠,是如此但這裡還是像山中的幽谷。

沒有了漂亮的梅林景色,周圍其他的事物就顯得鮮明,像是看見了結果累累的仙桃樹,正在開花結果的枇杷,橘色的植物牆原來是可愛的炮仗花,走過九重葛花廊看見了那個粉紅真是美,我終於知道咖啡樹的花原來是這樣潔白可愛還帶著清香,白雪覆頂的雪花木耀眼的吸引我走向那偏遠的角落,看見了一排的煙火樹,還看見結著紅灩果實的洛神花,細看著小水盆養著的睡蓮,還發現原來鴨跖草的小花也是這樣的美好,這些在梅花盛開的當下還能喚醒我嗎?


↓梅林親水岸在梅花季末的景色。

↑梅林

什麼花?

枇杷猜對了嗎?

仙桃樹

這小白花又是誰?

是咖啡樹

很漂亮的雪花木

煙火樹,花像煙火嗎?沒找到花盛開的,但有人說:這樣一叢就很像煙火。

洛神花的果,紅得漂亮嗎?

很用心拍的睡蓮。

鴨跖草的花,美吧!

朱槿不稀奇喔,但是這樣比手掌大就很令人側目。

這種顏色的九重葛我喜歡!

用完餐後,我媽立刻說:走!回家。大姊戲謔的說:四週都是山,景色這樣美,要多欣賞一會兒,回家就看不到了,媽媽只是靦腆的笑笑,我們想他是累了,也就起身離開,來是由大坑中興嶺進來,繞來繞去的山路讓人頭都昏了,有人竟然說:不原路回去繼續開會到石岡,哈。。。有人說得斬釘截鐵,雖然看過地圖的人都知道應該會到太平,不過被那樣的信心動搖,也抱著不原路回去的另一邊會到哪裡呢?這讓回程充滿了未知的樂趣,東張西望看見了幾種讓人一定要停車下來拍的花,一種是純白的大理花,一種是長在水泥石壁上的錦蝶(洋吊鐘),
不確定是錦蝶還是不死鳥,問過愛花人集合就是錦蝶,不死鳥的親本

大理花很少見到純白的花,這樣茂盛一大叢非常震撼,車內全部的人都說:哇。。。。

這片錦蝶(洋吊鐘),開花也一樣讓人不得不停車。

梅林親水岸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