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是花田

今天將家中的網路升級到3M,雖然不知道要說甚麼?但怎樣都想試一下網路的速度,這次回台中看見雪峰,看見清晨在天空繞圈圈運動的斑鳩,看見農田裡跳躍會讓人不注意就以為是麻雀的黃鶺鴒,當然還看見了花田,但看過最近炒很熱的花東縱谷花田,就感覺我看見的小片花田一點都不能搬上螢幕,也或許每年都看花田,還真不知道這些花田怎樣才能拍出美,一來不大,二來到處看見障礙物,但是花我怎樣也會忍不住按幾下快門。

看見一片太陽麻,看見油菜花,看見大波斯菊,還看見一片綠色波浪上頭點綴幾點花,那幾朵花讓我知道那是劍蘭田,看不出這片劍蘭田是經濟作物還是農夫的雅興,為何會這樣不確定,因為我感覺劍蘭植株沒有很肥美的樣子,花開也是稀落,這樣能有經濟作用嗎?若不是經濟作物,那這農夫真是大好人,我想我每次回去應該都會去那轉轉,久遠以前曾搭火車看過劍蘭田的模樣,但那也是匆匆一瞥,遠遠一望,若有機會看見一片劍蘭田盛開就在眼前,這經驗應該會是非常美好!

↑太陽麻花田一小片。
 

↑油菜花田加大波斯菊花田一小片。
 

還不成花田的劍蘭花田,像綠色大海,有著劍蘭花仙子優游其中。

最後放上這張綠之鈴的花,一直認為綠之鈴
很可愛,但想不到花也是這樣可愛,花店老闆娘說:他超級好種,但是我還是不想殘害他,我想我還是經常到花市報到看他,大雅國際花市已經是我每踩動腳踏車就會不知不覺去報到的地方,哈!

綠之鈴大弦月城的花,這植物正名為大弦月城,沒有綠之鈴可愛,但是也算僅次於綠之鈴外,非常可愛的多肉植物,比起綠之鈴會是比較容易照顧,而且半日照環境可以試看看,那下次我就來荼毒他,啊!會不會覺得愛物之人有點殘忍嗎?

網路連結:愛花人集合-綠之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